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13』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3』『4』『5』『6』『7』『8』『9』『10』『11』『12


☆、13


“身体好些了吗?怎么过来上班了?!”


易烊千玺回到度假村上班,刚在停车场停好车,站在电梯旁手指还没按上数字,旁边却传来了王俊凯声音,他看着王俊凯等像是故意在等他经过一般,迅速从驾驶座里出来,关好车门,夹杂温柔万千的目光一步一步靠近。


他有些受不了王俊凯这样的眼神,淡淡地望了一眼,便再也不做理会,伸手按下了楼层的数字,“叮”一声,电梯门开了,还没来得及踏进去一只脚,却被后方一股猛力扯住了胳膊,拉了回来。


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的面前,还保持着拉着他的胳膊动作。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还是对自己冷冷淡淡不理不睬的,明明昨天赵芯发的情报说易烊千玺的心已经开始动摇了啊,他还以为今天一早在这里蹲着等到他,会听到好消息呢。


他望着易烊千玺也是任由着自己拉着他的胳膊却依旧是别开目光不看他。没想到这小子还挺傲的啊,要他认清楚他喜欢他的心就这么难啊?!


他觉得有些好笑,眼角不自觉扬起些许宠溺,轻轻地把易烊千玺拉近了些,低下头作势就要吻下去。


易烊千玺迅速反应过来,稍稍别开,“你别这样。”


他不喜欢。


王俊凯微楞,凝视着易烊千玺挑眉反问,“你到底想怎样?我都已经和赵芯分手了。”


易烊千玺抬眸望向王俊凯,有些欲言又止。


在医院里对于赵芯的话,他是认认真真地听进去了,也曾幻想着他和王俊凯真会有走在一起的一天。但是,是他天真了,他又怎么能够这样想呢?


这不,现实一下子就把他从幻想中给拉了回来了。


雍容华贵的妇人端庄优雅地坐在沙发,与王俊凯一样好看的桃花眼尾微微一挑,绕着病房周围扫视了一圈,最后将目光凝集在他的身上。


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妇人说得大方得体,但是个中意思他有何尝不了解。


她旁敲侧击地告诉他——她知道了王俊凯和他的事情,王俊凯跟她摊了牌,她拗不过王俊凯的脾性,所有只好来找他说清楚,希望他会是个明事理的。


“我知道,感情这个东西无法控制,但是请你体谅我作为一个母亲的心情,我不想因为某些事情去影响到他今后的前途,他是我们王家唯一的继承人。


先不说你有一个孩子的问题,就拿你和赵芯的关系来说,赵芯她曾经是小凯的女朋友,而你是赵芯的表哥,如果最后你和小凯在一起了,外面的人会怎么想你们?会怎么说我们王家?这些你都有想过吗?


小凯他应该要找一个适合他、能够帮助他的伴侣。


赵芯的事情,这是我们王家纵容他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对不起!我知道我有私心,但我不得不这么做!所以也请你体谅……”


他原本想解释说她误会了,但最后却什么也没有说。因为眼前这个妇人说得都是事实,无论从各方面来说,他和王俊凯,都不合适。


他静静的看着眼前高高在上的妇人拉下身份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厌烦,“您放心!我从没想过跟王俊凯在一起。” 


王夫人的话犹如在耳,他不想怎样,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像现在这样,和王俊凯纠缠不清下去。


爱情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像他,他有小Jackson。像王俊凯,王俊凯有他的家族使命。



回过神来,望着眼前的王俊凯,这一刻,易烊千玺心中涌起了一个想法。


“我不想怎样,我只想你不要再来纠缠我了。”


王俊凯不死心,那他离开还不行吗!

 


接下来的一周里,王俊凯再也没有来找过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懒得管,正好可以安心地准备离职的工作,也不用被那人抓着问东问西。


对于办公室的八卦他从来不爱参与,可是还是有消息传入到他的耳中,原来这一周传闻中王俊凯青梅竹马的未婚夫回国了。


他有些失神,敲着键盘的手指也不知何时停了下来。


“哥,王总回来了。”


赵芯不知何时跑了过来,脸色有些不安,想必也是听到了这个消息,正替自己难过呢!这个傻孩子,易烊千玺向她笑了笑,表示自己没关系。


“芯儿,我真替你不值了!”欧阳从隔板探出头来,也撂下了手头上的工作,“你说你好好的都快要当上王家少奶奶了,怎么就分手了呢?”


“那有什么,左右不过是飞上枝头了呗!可惜啊,乌鸦就是乌鸦,这不还没飞上去就摔下来了…呵呵呵……”从门外进来的叶菁冷嘲热讽了好一阵子。


欧阳翻了翻白眼,佯装揉了一下太阳穴,“飞没飞上枝头的乌鸦我倒不知道,今天我们部门飞进了一只我倒是看见了,怪不得那张嘴呱呱呱的吵得我脑袋都疼。”


叶菁嘴上得不到便宜,一股脑扔下了文件,踩着恨天高气愤地走了。


欧阳朝着叶菁的背影冷哼一声,对整天幻想着挤兑赵芯上位的叶菁的行为嗤之以鼻,“就算芯儿与王总分手了,也轮不到她这样的人,千玺哥你说是不?”


易烊千玺不语,说的没错,他们这些人都配不上王俊凯。


等到欧阳拿着叶菁留下的那份文件进了部长办公室,赵芯才不确定地再一遍问易烊千玺,“哥,你考虑清楚了吗?你真的要离开?”


明明是爱着王总的,为什么就不跟他说清楚呢?那王总也是,每次给他说表哥的事情,总是不咸不淡地回复一个“哦”“嗯”,何况现在表哥要走,王总应该还不知道吧?!她真是为这两个人着急呐!


“芯儿,你别操心了。我不是躲着他。我只是……”易烊千玺还来及说完,欧阳遍来催,说是谈合约的人来了,要他马上到会议室。


 “我要先过去了。” 易烊千玺收拾好桌上的东西,拿好就走,正好也省了他的解释。

 


下午三点会议室里头坐满了黑压压一片人,一周没出现的王俊凯也来了。


易烊千玺的目光随着自己的讲解的声音,投到屏幕上对应的字里行间,内心松了口气,等到这个项目弄完了,待签约之后,他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对方公司很满意他的解说和策划方案,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当即双方就完成了签约工作,业务会议结束的比他预估的时间还要早。


王俊凯和对方公司早就走了,易烊千玺收拾好会议桌上的文件,正和徐部长一起回部门。


“千玺,你这次做得相当好!这个度假村扩建的企划做的不错,以后我们度假村的名声更加大了!”徐部长想到桌面上还放着的那封辞呈,还是忍不住开口想要挽留一下,“只是,你真的要辞职吗?你再考虑考虑?”


“不了,想换个环境,机票都定了。”


徐部长想再说些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他虽然可惜自己部门失去了个人才,可是他也充分尊重易烊千玺的决定。


刚回到办公室椅子都还没坐热,易烊千玺便又被王俊凯给叫了过去。


这是易烊千玺第二次踏进王俊凯的办公室,第一次是刚来上班的第一天,王俊凯坐在临窗的黑皮沙发上对他颐气指使。


现在王俊凯依旧是坐在他的那张黑皮沙发上,只是这次他看不清王俊凯的目光,但是却还是想象得到那双曾经神气吧啦的眼睛此刻该是有多么的不甘与失望。


也是,谁叫他遇上了想他这样的人?


曾经让多少Omega和Beta都趋之若鹜的王俊凯,又何曾收到过这样的冷落?


偌大的办公室就只有他们两人,王俊凯视线盯着电脑屏幕一动不动,一时间安静得有些诡异。


“王总您找我有事吗?”


第一次来这里,王俊凯半带玩味地对他说,不要叫他王总,他不喜欢,可以叫他小凯。可是啊,到最后,易烊千玺还是觉得王总才是最适合他叫的。


“听说你辞职了?”王俊凯转回目光,带着疏离与陌生的语气,面无表情地问站在前面的这个人。


“为什么?”王俊凯缓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将那张从电脑里打印出来的辞职信扔到他面前。


信纸从易烊千玺脸上扫过,落下地上。


王俊凯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易烊千玺一点也没有开口回答他的意思,就这样冷静地看着他,倔强的像是第一次见面死活要让他道歉、拒绝他送他去医院的时候的那个模样。


王俊凯已经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总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想着易烊千玺凝眸瞪着他的模样,嘚瑟冷嘲向他挑眉的表情。


易烊千玺从不娇柔做作,更不像其他人一样对他点头哈腰惟命是从。虽然是一个Omega,还是带着孩子的Omega,可是易烊千玺并不柔弱,甚至还带着点反抗这个社会常态的叛逆,与生俱来的自信与骄傲,在易烊千玺灿然微笑之际恍如星辰,不由自主地吸引着他人的目光。


王俊凯想,或许他就是这样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不知不觉地沉溺其中的吧。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回身把电脑屏幕转到他面前,他扬起一道浓眉,把照片迅速浏览过一遍,一张张赵芯和千智赫的照片让他心底一紧,这不单单是最近的,还有的是赵芯高中时期的。


“这些你准备怎么解释?”王俊凯问的直接。


度假村和公司里一直有个传言说,赵芯为了忘记千智赫选择将王俊凯当做备胎,而易烊千玺则是利用自己的表妹当做筹码为的是攀上王家这一豪门亲戚。


王俊凯不想相信公司还有度假村里的流言蜚语,他不愿意相信赵芯是这样的人,更不愿意相信他与赵芯的交往是易烊千玺一手撒的网。可是当这样的照片出现时,他不得不怀疑。


易烊千玺为什么要让他和赵芯结婚?是不是原来一开始的“不同意”只是他的欲擒故纵?


“告诉我,易烊千玺,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王俊凯定定地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想从里面找到答案,他却看到他垂下目光,是心虚了吗?


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认为他这是在默认,心里有些苦笑,“是我天真了。”


易烊千玺从王俊凯的眼睛里看到失望,更从王俊凯的语气中听到了伤心。


对于赵芯和千智赫的事情,他知道得不早,但是无可否认,他确实是不想赵芯再与从前的事纠缠,才希望赵芯嫁给王俊凯。不管怎么说,他没有办法为自己找借口,因为在这件事上,他的确骗了王俊凯。


敲门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王俊凯压下心中的苦闷,“什么事?”


“宋先生来了。”马秘书的声音在外间想起,询问道:“要让他进来吗?”


王俊凯扬起的浓眉微皱,最后还是平了一下心神,让人进来。


易烊千玺盯着从外间走进来的男人,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传闻中姓宋的、王俊凯的未婚夫,会是他认识的宋泽。


宋泽一脸笑意地进来,却在见到易烊千玺的那一刻变了脸色,“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们认识?”王俊凯不解。


“何止是认识啊!”宋泽瞥了一眼易烊千玺,“小凯你是不知道,我和这位易先生曾经可是情敌呢?”


“宋泽,事情过去这么久了,你又何必揪着我不放?”一直以来保持着沉默的易烊千玺出声,对于“情敌”这件事,他觉得还是有必要为自己说点什么,“我和齐瀚早就没有关系了。”


“怎么没关系了?当年你逃了婚让齐瀚一个人去面对,你敢说和你没有关系吗?”


明明是易烊千玺死缠烂打招惹齐瀚的,等到最后他选择退出选择成全他们时,易烊千玺他倒好,自己一个人潇洒地走了。宋泽只要一想到自己喜欢的人被别人这样玩弄,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以为……”


“你以为?”宋泽打断易烊千玺的话,“什么都是你以为!我还以为你很爱齐瀚呢?所以我才选择放手!怎么,易烊千玺,你为什么就那么喜欢跟我抢呢?现在是不是又要跟我抢小凯了?”


说着,宋泽上前一步挽住王俊凯的胳膊,像是要宣示主权般。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消化掉宋泽带来的消息,更没有注意到宋泽勾上自己胳膊的动作。


但看在易烊千玺的眼中却是觉得讽刺,王俊凯并没有推开宋泽,其实,何必呢!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跟王俊凯有关系。


TBC


#一首 说散就散送给你们~然后快点蹲屏幕前看紫色的葡萄崽崽吧~

对了忘了说,希望喜欢这文的小可爱们不要转载哦,因为以后可能会修改啥的,所以,喜欢的话请按红心 推蓝手 留评论就好啦~


评论 ( 18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