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5』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3』『4


总结起来就是男主爱上准女友的哥哥的狗血(并不)故事~~快开学了,看看都还有哪些个夜猫子?


☆、5


易烊千玺进的是王氏旗下J&K度假村的企划部,第一天上班的时候,他只感觉到了一股十分奇怪的气氛,想必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赵芯的表哥,没有经过正式的面试靠走后门进来的吧。易烊千玺也懒得理,只往自己的办公室走。


公司里ABO三种人群都有,各式各样的信息气味混合在一起会有些难闻,好在这王氏什么都不多就钱多,尤其是花在空气清新剂上的钱,只因这公司老板王俊凯那能让人抓狂上天的洁癖。


“嘿,你就是赵芯的表哥,易烊千玺吧?!公布栏已经粘贴了,真人比照片可好看多了。我是欧阳,就是复姓欧阳的那个欧阳,可我不是复姓,我姓欧名阳……”


易烊千玺看着从隔壁板探过头来的那人,眉眼青涩,看样子应该还只是个实习生吧,聒聒噪噪,对着自己只乐呵傻笑,倒也十分可爱,那爽朗的样子让人没由来一见就喜欢。


“我是易烊千玺,以后请多多指教!”


“你好千玺哥!”欧阳握上他的手,“以后我可得跟千玺哥多多学习才行,毕竟千玺哥可是咱王总多顾茅庐才请回来的呢!”


易烊千玺没想到公司里是这样传的!倒也没什么在意,与部门的人都客套寒暄了一番才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把今早还来不及吃的三明治往嘴巴里塞,觉得有些口干,又在欧阳的指路下往茶水间到了一杯速溶咖啡,回来之后正准备开始享受他的早餐时光,桌上的内线电话却“哔哔哔”地响了起来。


摸了摸饿到扁的肚子,忍下吃早餐被打扰的怒气,易烊千玺拿起话筒,放低了声音,带着十分有礼貌的语气,“喂?请问哪位?”


“易先生!”话筒那边是王俊凯不带一点感情的声音,“你迟到了!过来我办公室一趟!”


易烊千玺握着早已被对方挂掉的话筒疑惑,这大老板是吃饱了没事干吗大清早地还亲自抓员工迟到?


“易先生!王总请你到他的办公室!”


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身边站了一个中年的男子,冷不防一个声音从头顶上方冒出,吓了他好大一跳!听那人的语气与说话的口吻,显然训练有素,后来易烊千玺才知道原来是王俊凯的助理马秘书,怪不得都跟王俊凯一个样。


马秘书敲敲那贴有“J&K度假村总经理王俊凯”门牌的办公室门。哦!原来J&K就是“俊凯”的意思!真有够自恋的,还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度假村呢。


易烊千玺脚步停了一下,然后跟着马秘书推门而入。


“王总,易先生到了。”


偌大的落地玻璃倾泻满屋日光,王俊凯背着光看不清表情,易烊千玺看着前面那坐在黑皮椅子的男人慢慢转过身来,他双手抱在胸前,偏亮修长对手指托着下巴,颇有意思地审视着自己,眼神仿佛在看一只误入猎场的小兔子。


易烊千玺也不清楚此刻的自己为什么有些战战兢兢,他归结于可能此刻自己站的地方是人家的地盘,而眼前的人正是对自己有敌意的人。


他深吸一口气,把脑海中自己被“敌人”包围的场景赶走,努力告诉自己眼前的人是自己的老板,要放低姿态,要小心谨慎。


“坐吧。”王俊凯收回目光,示意易烊千玺在对面坐下。


易烊千玺坐下后一直等着王俊凯的下文,却见他一直低头在看文件,再抬头时正和他的目光相撞,王俊凯开口,“要喝点什么吗?茶还是咖啡?”


“啊?……不用不用……”易烊千玺连连摆手,却还是看见马秘书把两杯热气腾腾的茶端上来之后,茶香氤氲,此刻他却根本搞不懂王俊凯对自己为什么那么“客气”,他认识王俊凯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这礼多吧,必有诈。


就在他还在猜测王俊凯的“动机”时,对方却又开口了,“你的工作能力我也在你之前的公司了解过,可以说是整个企划行业最出色的。”


“王总,你夸奖了!”易烊千玺挤出一个假笑,“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想王俊凯真正的意思可能是:不管怎样?现在在我的地方工作,瞧你还怎么得瑟!


“我不喜欢人家叫我“王总”这个称呼!”


易烊千玺云里雾里,刚刚进门时不是还听见马秘书喊他“王总”吗?!看他不顺眼就直说,用不着因为一个称呼就找他茬吧!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内心明明早就愤懑不平、表面却还要云淡风轻维持着笑容的脸,唇边露出不易让人擦觉的弧度,一双桃花眼盯着易烊千玺,丝毫不放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继续道:“或者你可以叫我小凯也行。”


易烊千玺忍住要翻白眼的冲动,正了正脸色,“王先生,请问您今天叫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隐藏在碎发头微微泛红的耳尖,目的达到了,心情顿时好了起来,“以易先生这么出色的工作能力,那么我就把佳兴世尊的项目交给你了,我希望你能够运用你出色的工作能力给我拿下,一个星期够不够?” 


恭恭敬敬站在一旁的马秘书立刻反应过来,“王总,佳兴……”


“马秘书,我们要相信易先生的工作能力。”王俊凯睨了马秘书一眼,“具体情况你稍后会跟易先生说说。”


“是。”谁都知道这佳兴新上任的负责人难搞,况且那人还和自己老板有过节的呢,现在要拿下这个项目,实在有些难搞。马秘书在心里直摇头,同时也只能在心中默默为易烊千玺祝福了。


王俊凯转了个动作,继续翻着手上的文件,“既然易先生到了度假村工作,那你可得认真点,别一天到晚想着打混摸鱼!”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八成是心里看他不爽,他易烊千玺还没开始给工作呢!刚刚也不知谁说的,他是这行业里最出色的企划人?还打诨摸鱼?


跟不上对方的逻辑却又因为对方是你的老板你不能说不的谈话,易烊千玺表示心真累。可是谁叫人家是这王氏太子爷不是,易烊千玺只能点头,抱着满肚子的委屈和怨气退出办公室。


“难道你没信心?”


正要出门时,王俊凯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低沉的嗓音此刻竟然没有一点的吊儿郎当与嘲弄,易烊千玺转过身,只看见王俊凯那双深邃的黑眸清澈透亮,他仿佛在那桃花眼眸中看到的是,信任两字。

 


然后就是一整天,易烊千玺就埋头在有关佳兴世尊的资料堆中。


“嘿千玺你知道吗?听说王俊凯先生和佳兴那边关系可不像我们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简单呢!”坐在隔壁的欧阳探过头来翻着他桌上的文件,神秘兮兮的告诉他,“听说啊咱这王总好像一直跟佳兴的太子爷不对付,听说他们俩大学时还因为喜欢上同一个人大打出手呢。”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呀?这么复杂的关系? 


“是吗?”


易烊千玺正在桌子上查找收集着佳兴世尊的资料和计划着接下来的行程,怎样才能成功的把这个项目签下,显然对于欧阳口中的关于王俊凯的八卦消息没什么兴趣。直到欧阳敲了一下他的桌子,示意部长喊他们两个进去,易烊千玺才从自己的思绪中缓过神来。


对面徐部长那双干练精明的眼睛瞟了一眼易烊千玺,显然是对这个新加入的成员并没有什么信心,更不知道自家老板为什么将这么重要的项目给这个新人跟进,要知道自己作为公司里长期业绩的第一名都吃了佳兴世尊不少的闭门羹,他才不相信这个易烊千玺会有这么大的能耐能够拿下佳兴世尊。


“虽然我们一直没能成功跟佳兴世尊有业务上的来往。但是…...佳兴世尊作为市里最大的酒店集团,如果能够促成与佳兴世尊的合作,对我们度假村未来的发展不容小觑。所以,作为一个成功的企划部门,我希望你们两个能做出一份让佳兴世尊满意的企划案。”


“我会尽力的!”易烊千玺抿嘴干笑两声,朝坐在对面的徐部长点点头。


欧阳接话,“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佳兴世尊的懂事长退了下来,如今话事权可是交到了他儿子邬童的手里,换句话说,只要搞定邬童我们也就拿下的这个项目了。”随即他又摊手耸耸肩,“可是这邬童跟王总还有过过节,现在话事权在他手上,我觉得要拿下他们这个项目,很难!”


易烊千玺想到马秘书给他普及的佳兴世尊的资料和这个项目的来龙去脉,心里也是有些没底,可是不管怎样,王俊凯不是怀疑他的工作的能力吗?他才不会让王俊凯看扁呢!再换个角度来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件事情,小case!

 


周五的时候,拿着近一个星期通宵加班赶出来的策划书,早上十点整,易烊千玺和欧阳准时出现在佳兴世尊耸立在A市繁华路段那摩天大楼一楼的大厅。他深吸了一口气,做好了第一次的合约洽谈的心理准备。


按照前台小姐的指引,刚出了二十一楼电梯,一位穿着白色职业套装的秘书模样的小姐从旁边的玻璃门里走了出来。


那位“秘书小姐”精致的眉头微皱,但还是客气有礼的问道:“您好!请问你们是?”


“我是易烊千玺,他是欧阳,我们J&K的企划人员,跟邬总预约了上午十点。” 怕“秘书小姐”不信,易烊千玺又把自己的工作证拿出来给那位“秘书小姐”看了看,不知怎的,他总觉得眼前这位美丽端庄的“秘书小姐”好像对自己有股莫名的敌意,“不知邬总现在是否有时间呢?”


“J&K?……”“秘书小姐”挑了挑一对画得漂亮的韩式淡眉,一脸怀疑的表情,细细地打量起易烊千玺,眉头又皱了几分,但还是朝他比了个手势,“请跟我来吧。”


“邬童稍后会到,你们先在他的办公室等一下吧。”


“秘书小姐”让他们安排在会客厅里,随后又退了出去,再次进来时手上端着托盘,换上了可掬的笑容,“不知道你们喜欢喝什么,我给两位泡了杯咖啡。”她把咖啡端了上来分别放到易烊千玺和欧阳的桌前,“邬童还在开会,请你们稍等!”


能够直接喊佳兴世尊总裁“邬童”名字的,显然跟邬童关系匪浅,应该就不是他的秘书吧。


“秘书小姐”像是猜到了易烊千玺心中所想,微微笑了笑,开口,“我是邢姗姗,是邬童的未婚妻。他秘书有事出去了,造成两位误会真是不好意思!”


“是我们不好意思才是!麻烦邢小姐了!”易烊千玺有些尴尬。


邢姗姗只是不咸不淡地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便退了出去。

 


易烊千玺的眼睛绕着这办公室滴溜溜地转了一圈,视线最后停留在几乎占满了整面墙的挡案架上摆放着的那幅油画上停了下来。


他不自禁的走向前去,画上只有两个穿着棒球服的少年的背影,背景是置身于一片绿色的草地之中,再无其他,唯一让人注目的是画上两个少年衣服上的数字——1和2。


1和2应该是最亲近的两个数字,想必画上的少年应该也是最亲近的人了吧,不然油画的主人也不会把这画放着这样办公室里稍稍抬头就能看到的位置。


杯中的咖啡也已经喝完,欧阳百无聊赖地玩了会儿手机,又漫不经心地把视线绕着整个办公室转来转去,有些不耐烦,“千玺哥你说邬总怎么还不来?”


易烊千玺收回停留在油画上的视线,瞄了一下腕上的表,哦,已经十一点半了,这表明他们足足在这里等了一个半小时。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听到开门的声音,易烊千玺转过身来,不料却正好对上了一双深不见底像是常年寒雪冰封的眼眸,桃花眼,倒是颇与王俊凯相像,只是眼前的这位邬童邬总的气场也过于强大了些,从进门来就面无表情,只在刚看到他的那一刻微微愣了两秒,随后又回复了冰块一样的脸色。


邬童绕到办公桌旁,往真皮大椅一坐,扯了扯颈上系的过于紧的领带,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并示意他们也在对面就坐,“两位请坐!”


“邬总能在百忙之中抽空见我们已经是我们的荣幸了!”易烊千玺微微一笑算是作出回应,又把手上的方案书恭敬地递过去,“我们J&K真的十分有意愿想跟佳兴世尊合作的,这是我们企划案。请您先过目一下,若不满意我会再做修改。”


邬童的目光停留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好一会儿,才伸手接过那份文件。


易烊千玺原本以为他只会随意地浏览一下然后就扔回自己以表示不满意,毕竟在公司里人人都说邬童很难搞。但此刻让他惊讶的是,邬童表情严肃,神情专注而认真,他都甚至怀疑邬童是不是一字一句地看。


他坐在对面打量着邬童低眸的样子,嗯,桃花眼很漂亮,睫毛很翘,俊朗的眉峰微微皱起,鼻子高挺,嘴巴抿得紧紧的……除了周身的气场过于冷漠了些,跟王俊凯长得有五分相像。


一想到王俊凯那个撩天撩地没个正型的样儿,他忽然觉得拿王俊凯跟人家邬童相比真是太对不起邬童了。


“很好!这是我见过最好的企划书了,剩下签约的事情找我秘书就好,我还有个会要开,你们自便吧!”


说完早有在门外等候的秘书将大门拉开,恭敬地迎了邬童出去。留下办公室里的易烊千玺跟欧阳大眼看小眼,两脸懵。


“那……那就是怎样了?”欧阳一头雾水,“我们这是……成了?”


“嗯。”


易烊千玺到没有想象中谈成合约那样开心,他总觉得这个邬童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尤其是这短短的十来分钟里,邬童不知盯着自己的脸看了多少次了,搞得他都觉得自己从前是不是认识这大总裁。


他总觉得邬童这个人肯定有故事。不过随后又一想,人家一个大总裁,帅气有多金的,又会又什么大不了事呢。还是想想自己一出马就搞定佳兴世尊,这下可好好挫挫王俊凯的锐气了,谁让他瞧不起他能力的!


TBC


#看到我依旧想要评论的星星眼了吗??!


评论 ( 24 )
热度 ( 3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