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9』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3』『4』『5』『6』『7』『8


可能有错字~


☆、9


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叫上小Jackson一起回去,抬眼的瞬间,哪里还有小Jackson的身影。


一瞬间,易烊千玺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发了疯一样见到人就逮住问有没有见过小Jackson,只是依稀恍惚间好像有个人一直跟在自己的身边,也跟自己一样着急,却还是不停地安慰自己。


“别紧张!小Jackson不会有事的。” 


王俊凯坚定的语气和认真的神情,倒让易烊千玺慌乱的心绪平静了下来。他微微点头,却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期待小Jackson不能出事,千万不能。


森林公园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前一阵还是阳光璀璨,这下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乱哄哄的摇摆,雷越打越响,雨点开始下落,地上的积水越来越多。


“咔嚓”闪电如一道白光,一下子劈落了一根树枝上,正向易烊千玺的下方跌落。


王俊凯眼明手快,一把将他拉开,不料却自己被树枝打中的头部。


流血了!


易烊千玺担心王俊凯的伤口被雨水感染,但此刻的他却不知道能干什么。


“一点小伤,没事的!”王俊凯故作轻松。


怎么会一点“小伤”,被树枝打中了,怎么可能是“小伤”,他知道他故意轻描淡写。


要怎么办才行呢?小Jackson不见了,王俊凯又受伤了。此时易烊千玺心中早已乱了方寸。


湖的另一边有嘈杂的人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跑过去才听清楚三三两两的人围在湖边,嘴里嚷嚷着是——

一个小孩掉进了湖里。


往湖里看去,才发现是掉湖里的小孩就是小Jackson,此时的小Jackson正在水中拼命地扑着水,一下浮一下沉。此情此景,恍惚间易烊千玺好像觉得天地都在旋转。


王俊凯二话不说,立刻跳了进湖里,很快,小Jackson被救了上来。他在对小Jackson进行急救,想让小Jackson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不然就要压着气道窒息休克。易烊千玺平静下慌乱无章的心绪,忙打着120急救的电话。


直到小Jackson把水吐出来了,而此时救护车也已经赶到,易烊千玺的那悬着的心才稍稍地放松了一点。


惊怕之后,易烊千玺手心冒汗,隐约之间只觉得好像有人按住自己的肩膀,他才发现是王俊凯。


“你低下头,让我看下伤口。”


易烊千玺拉下王俊凯的身体,拨开他的头发小心查看被砸中的地方,刚刚一心都挂在了小Jackson的身上,此刻才惊觉王俊凯刚刚被砸中的伤口又被泡了湖水,此刻已经开始发炎,他又从口袋里掏出干净的纸巾小心翼翼地帮他捂住伤口。


王俊凯看着他动作轻柔地查看自己的伤口,他满布着担心的眼睛,微微蹙起的眉头……突然发现,自己此刻的心跳竟是平常的几倍。


那人的眼睛却像是有一股魔力,让人望着那流光溢彩竟然忘却了头上的疼痛,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心动!


他的头发已经被雨水淋得又湿又乱,眼角处似还有跟雨水混合在一起的泪痕,王俊凯竟怕氤氲水汽掩盖了那双琥珀了光彩,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把眼角处的水迹抹去。


王俊凯的动作碰触到易烊千玺敏感的神经,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发现此刻的他们竟然是贴的那么近,在外人来人是那么暧昧,条件反射般,他不着痕迹地放下了还在捂在王俊凯额头上的手,身体微微退后了一小步,与王俊凯拉开了点距离。

 


本来易烊千玺就有点小感冒,加上在游乐场玩了半天已经没有什么体力,再后来又在雨中淋着雨担惊受怕地找人,他觉得身体好像已经不是他的了,但他潜意识里告诉他:此时此刻自己不能倒下去,小Jackson还在手术室里等着他。


王源和赵芯也赶来了,急救室的灯一直亮着,焦急懊恼的易烊千玺,犹如惊弓之鸟般的紧张,手术到一半的时候门突然从里面被打开了,护士来来往往引起一阵躁动。


“小孩由于吸入大量的水,积压到肺部,引起肺部感染。现在我们必须进行手术。但是……”医生医生摘下口罩,有点欲言又止,“我们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孩子的体内血小板缺失,而孩子的血型有些特殊,我们医院库里根本就没有。所以,为防止在手术中万一造成大量出血时意外状况,我建议孩子的家长马上进行血液检查,我们马上进行手术。”


易烊千玺从检查室出来的的时候有些浑浑噩噩。


血型不配!为什么这个时候老天要跟他开这种玩笑?这要怎么办?小Jackson还这么小…...


他无法责怪任何人,他只觉得自己根本不配做小Jackson的爹哋,他为什么要让小Jackson一个人出去玩呢?他为什么不看着他呢?如果他有好好照顾他,那么小Jackson就不会掉进水里了,现在,他真的很想杀了自己,万一小Jackson有什么事,他要怎么办?


“王源,怎么办?”带着哭腔易烊千玺向王源诉说。


对于易烊千玺的事情,对于敏感的小Jackson的身世问题,这些除了易烊千玺,没有人比王源更清楚的了。而此时,王源也感到焦头烂额了,因为没有比孩子父母的血型更适合的了,可是……


医生跟着易烊千玺的身后出来,“爹哋的血型不合适,孩子的爸爸呢?”


医院的走廊里一片沉默,赵芯也跟着急直跺脚,“哥,小Jackson的爸爸到底在哪里啊?都这个时候了你快把他找来呀!”


王俊凯显然是有了想法,原来小Jackson并不是他的亲生儿子。


 “别担心,小Jackson会没事的!”他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膀。


天花上的吊灯浅白的灯光打在王俊凯坚定的脸上,让易烊千玺有那么一瞬间晕乎。他不知道王俊凯跟医生说了什么,然后看见他走进了血液检查室,出后之后不久,又跟着医生护士门进入了手术室。


经过了几个小时,手术室的灯熄灭了,医生说手术很成功。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赵芯怯怯地问:“哥,小Jackson不是你亲生的是吗?”


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亲生爹哋的血型会不合适呢?


赵芯的问题倒把易烊千玺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中,和王源对看了一眼,但是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答应过一个人要永远咽下这个秘密。

 


易烊千玺第一次觉得黑夜是那么的漫长。所有人都回去了,在满是白色的房间里,小Jackson香甜地睡着,白嫩嫩的小脸儿上,略带苍白的小嘴儿微微嘟着,吐纳着均匀的呼吸。


他伏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他。


王俊凯轻轻地把门打开走了进来,“现在没事了,你可以放心了。出去喝杯热的东西吧,今天你也累坏了。”


易烊千玺扬起来望着站在眼前的王俊凯,他的额头已经缝了针包扎好了。


“你的伤怎样了?”


“好多了!”


安静的夜里只有鸣蝉叫的聒噪,王俊凯的声音有些沙哑。



深夜里的气温很低,江面的风吹来有些冷,易烊千玺紧了紧脖子上的衣领,手中的咖啡很快就已经冷掉了。


王俊凯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给他披上,“我可以问吗?”


到底易烊千玺还是有些了解王俊凯的,从刚才两人一路默默无言,他就知道王俊凯对今天的事情充满疑惑。


“你和小Jackson到底是什么关系?”终于他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易烊千玺望着江边过往船只的星星点点,不远处跨海大桥上的川流不息。


“就是你想的那样。”他平静地开口,“森森不是我亲生的孩子。一直以来我只不过是守住对一个朋友的承诺而已。”


他还记得九年前第一次与Chris认识的时候,是在学校里。说起来Chris还是他的学长,他是一个白人男性Omega,很绅士也很有礼貌,对他这个第一次到异国他乡求学的十六岁学生带来了最大的善意。在那段最不适应最想念家的日子,是Chris陪着他,带着他一起熟悉异国街头。直到后来Chris考上了其他国家的大学,从此他们联系便渐渐地少了。


再重逢时已是五年后。他记得他与王源一起街头卖唱,“收摊”的时候到了一家店里吃饭,当他准备付钱买走店里最后一个拿破仑蛋糕的时候,一个人按住他付钱的手,“先生不好意思,这个拿破仑蛋糕能让给我吗?Jackson?”


是Chris。


再次遇见的Chris,脸上却早已没有了多年前时那天真开朗的光彩。


后来,Chris跟他们说起了他这几年来的生活。


原来Chris在大学的时候喜欢并爱上了自己的老师,老师是一个帅气的东方Alpha,庆幸的是那个老师也喜欢他,不幸的是那老师的家里却反对他们在一起,最后终于等到他们排除万难,以为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时候,老师却在一次飞回家里的途中在飞机上出事了。当他也想着跟着老师一起去的时候,却发现肚子里有了已经孕育了两个月的小家伙。


Chris说,是肚子里的小生命支撑着他活下去,那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啊。


再后来,小Jackson出世了,然而,Chris却因难产离开了,或许Chris终于可以放心、可以了无牵挂地去找那个他爱了短暂一生的老师。只是却是可怜了才刚刚出生的小Jackson。


那时候易烊千玺抱着软绵绵的小孩子,他还这么小,他才刚来到这个世界,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就这样被迫接受了一切。所以,从那一刻起,他决定从今以后,小Jackson就是他的孩子。


TBC


#这章又名 《小Jackson的身世之谜》


评论 ( 9 )
热度 ( 2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