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6』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3』『4』『5


明天周一,更一章看完后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的 不要熬夜看文啦~可能有错别字~


☆、6


北方春末夏初昼夜温差还是有些大,A市晚上总会带有丝丝的凉意,但是对于K&J有幸被邀请出席宴会的员工来说,往往都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


今晚在度假村举行王老太太的生日宴。出席宴会的客人有很多,上流阶层的有,度假村的小员工也有,可以说,今晚的K&J度假村,的确很是热闹。


赵芯会去易烊千玺一点都不吃惊,因为他知道,虽说是王老太太的生日宴会,但实际这代表着赵芯与王家人的正式见面。


易烊千玺本不想来的,因为他实在不喜欢参加这一类比美艳争焦点的party,只是赵芯在言谈之间还是透露了些许她的紧张与害怕,赵芯说想让他陪着她一起过去。


他拒绝不了这样的赵芯。


他是个孤儿,从小跟着他的表姨也就是赵芯的母亲生活,直到十六岁那年,他到国外留学才离开了家,而后这么些年来,他一直辗转于亚欧之间的国家读书求学,也认识了王源,两人成为很好的朋友。直到三年前22岁的他带着半岁多的小Jackson再一次回到这个城市,才知道自己离开了之后,表姨夫因为事业破产自杀,表姨受不了打击远走他乡,留下刚成年不久的赵芯一人,一边打工一边上学……


当离家六年后的他找到赵芯时,赵芯早已不是曾经甜甜地跟在自己身后叫自己“千玺哥哥”的不谙世事的小公主了,那一刻除了心疼他再也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自己在咖啡店找到赵芯的感觉。


后来,他把赵芯接回了家,直到赵芯大学顺利毕业,而如今,赵芯将要找到了能够陪伴她一起走过下半生的人,他这个当哥的人,应该觉得高兴才是。


他是赵芯的表哥啊。


最后,易烊千玺还是去了,并且精心装扮后去了。

 


王家已经很少办喜事了,王老太太的生日宴就在度假村内的酒店举办。


几乎A市所有名人都过来给王老太太贺寿,王老太太出生名门,她和她的丈夫王老先生曾经是闻名全国的企业家,不管是政界还是商界,对这对夫妻都充满敬畏,如今是王老太太的八十大寿,就算没收到请帖,自然也亲自来道贺一番。


想要成为全场焦点,自然要用心准备,因为这一天,除了王家人,还有不少的社会名流绅士会来。更何况,在A市里,不管男性还是女性,没有那个Beta和Omega是不想和王俊凯站在一起的。


Karry拉着千智赫的手出现在大门,被马秘书恭恭敬敬地迎了进来。


Karry中文名字叫王凯利,是王老太太的另一个孙子,也就是王俊凯的堂弟。他的父亲王二公子是B市现任市长,论家世,论财产都不容小觑。


Karry用自己身份地位警告宴会上的所有人,如果有谁敢向他的千智赫投向一个眼神,他一定不会让这个有什么好果子吃。


王俊凯优雅地走到Karry和千智赫两人身边,三个同样出色的男子站在一起,差点让在场的所有Omega尖叫出声。


“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在美国嘛?”难得见到一直待在美国不愿回来的Karry,王俊凯也很是开心,“这次回来打算留多久?”


Karry心不在焉,视线一直死死地盯着人群中往这边飘来的目光,他拉着千智赫的手更紧了,向在场的人宣示着他的“所有权”。


“我在这边当交换生,两个月,要结束了才回去,karry担心我所以就陪我回来了。”见Karry没有要回答他哥的意思,千智赫打破尴尬,“对了小凯哥,我听karry说你交女朋友了,她今天有来吗?”


“小赫什么时候变得和karry这么八卦了?!”王俊凯笑,欲要伸手撸一把千智赫柔软的头毛,却被Karry一个往后拉,瞪圆的目光硬是把王俊凯伸出半空的手无奈地转回去摸了摸鼻子,他这个弟弟,占有欲还是这么强啊,碰一下都不给,没意思。


“我可是特地赶过的呢,不会是男朋友吧!”从小被家人与王俊凯放到一起作比较而心生不满的Karry有些阴阳怪气地说,但他似乎也对‘到底是什么人竟然能让他这个花花公子哥哥决定安定下来?’这个问题更感兴趣。他环视了一圈,也不知是哪个人,不过不用想也都能对对方做出评价了。


“哼!不管是男是女肯定都没有赫赫好看。”


王俊凯只道是小孩子脾气,也不与自家堂弟计较。

 


赵芯今晚身着一身白色的抹胸长裙,低胸的设计将她原本就妙曼的身姿尽展无疑。淡雅的白色衬的赵芯本就白皙的肌肤更加水嫩,今天的赵芯退却了平日小女生的素淡,甜美中平添生出了一丝妩媚。


易烊千玺和赵芯其实已经到了,不过他们被公关部叶菁拦在酒店大堂外面。


“你们居然也来了?”拦在他们面前的,除了叶菁,还有公关部的其他两个人。


易烊千玺和公关部的平时并没有交集,不过所有度假村里的人都知道,以叶菁为首的公关部的Omega们早就爱慕王俊凯已久,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飞上枝头成为王少奶奶,这些人平时已经连成一气,对于度假村里最平淡无奇的赵芯被王俊凯看上早就不满,如今在她们眼中赵芯更是用自己的关系把她的表哥也弄进度假村里工作,更是不耻,因此连带着也处处找易烊千玺茬。


徐部长和欧阳也走了过来,可怜地看着叶菁她们,真是一群蠢货。


“叶菁你还没看到啊?”欧阳对这些人嗤之以鼻,他指了指赵芯,“这,是咱王总的女朋友,也就是度假村未来的女主人。”他又指了指易烊千玺,“这位呢,千玺哥将来就是咱王总的大舅子。你们都可得睁大眼睛看看清楚了。”


虽然易烊千玺从没承认过,也不怎么想王俊凯当他未来的妹夫,但这一刻,他却忽然很感谢王俊凯和赵芯的关系让他可以在这些蠢人面前“趾高气扬”,原来当“皇亲国戚”的感觉真的不错。


“我们进去吧,王总已经来了很久了!”马秘书走过来,看了叶菁那几人一眼,跟易烊千玺他们说道。


没人敢拦住马秘书。


在进去之前,叶菁在后面说:“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输得彻彻底底的。”


易烊千玺回头看了她们一眼,真是好笑,怎么就这么认不清现实呢?那就拭目以待好了。

 


刚走了进去宴会厅,易烊千玺就见到王俊凯从另外一个门出现,他同样发现了他,抬步向他走来。


穿上正装的王俊凯少了平日的吊儿郎当,多了几分成熟的气息。王俊凯穿得比较休闲,并没有刻意浓重,黑色的西服熨帖包裹着他修长的身体,笔直的大长腿依旧吸引人瞩目。


跟赵芯站在一起,还是挺配的!


想象着今天赵芯的样子,易烊千玺被自己突然冒出的这样的一个念头吓了一跳。


王俊凯从容不迫,天生的自带着王者的气质,只要一站在那里,就是一道让人离不开目光的风景。


他迈着优雅的步伐,缓缓走到他面前。


易烊千玺今天并没有特别盛装打扮,他只是简单地穿了一件白色衬衫外套黑色西装,韩式中分微卷的碎发,露出好看的额头与英气的眉毛,剑眉星目便是如此形容。


在从小语文水平不好的王俊凯的知识库里,破天荒地想到了“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句话。


虽然一直以来他一直知道易烊千玺长得很好看,很漂亮,但无奈一直大大咧咧有些野蛮,平日里更是简单随性,卫衣破洞一直穿得不厌其烦。


在王俊凯的认知里,他觉得易烊千玺一直都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睁着那双水灵灵的浅褐色眸子一直转啊转,不知道在想什么鬼点子。但今晚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觉得他更像是一只优雅的波斯猫,一举一动都透着优雅和高贵,心高气傲,却又有着那么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冷美人的味道。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真正长得好看的人,其实是可以很多面的,但是不管那一面都会让人惊艳。


王俊凯确实是被他惊艳到了。


他眼尖注意到易烊千玺的前领口上的胸针,月亮形状,与自己今晚搭的太阳形状的胸针倒也十分相配。


“很好看。”他嘴角微扬,低缓地说。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露出两个毫无杀伤力的俏皮梨涡,并很不情愿地从嘴里蹦出回应王俊凯赞美的两个字:“多谢!”

 


轻柔的钢琴曲淡淡Whiskey的余香中悠扬飘荡着,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声“王老太太来了!”,易烊千玺看着那个雍容华贵的老夫人在明晃晃的灯光之下出现在人群中心,成为目光的焦点。


“小凯!”王老太太轻声呼唤,朝着王俊凯招了招手,王俊凯走了过去。


“赵小姐呢?她来了吗?快带过来给奶奶看看!”


王俊凯刚想要打电话给马秘书,让他找下赵芯过来,转过头却看见不远处和欧阳聊得很开心的易烊千玺,而此时,他也看见了他,王俊凯用眼神示意他过来。


“奶奶,这是赵芯的表哥,易烊千玺。”王俊凯为王老太太介绍易烊千玺,又把自家亲人给易烊千玺介绍,“这是我奶奶,还有我弟弟Karry,和他的男朋友千智赫。”


易烊千玺一一与他们握手打招呼。


王老太太拉着易烊千玺的手上下打量了一翻,一脸慈爱的感慨,“真好!”

 


赵芯跟在马秘书的身后出现在王老太太身边时,刚与老太太打完招呼后,目光一转不想却对上了千智赫。


两人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双方的心底早已波涛汹涌,往事一幕幕在脑海中回忆播放。


Karry目光死死地盯着赵芯不放,像是下一秒就要拉起千智赫的手跑掉,再也不让他回到这里。他知道,眼前这个被称作赵芯、有可能成为他未来嫂子的人,就是在千智赫抽屉中那堆高中照片上出现的最多的人。虽然千智赫跟他强调,只是同学。可是凭借着男人的直觉,Karry觉得这两人过去的关系肯定不一般,尤其是现在看见照片的真人,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而让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原来高中时候的赵芯跟千智赫曾经是相互喜欢过的。


那一年,懵懂的情愫让还是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彼此相互吸引,可是不管不顾的喜欢终究敌不过大人的手段,在高考结束之后,两人相约出走,然而却在离开的那天晚上,千智赫母亲出了车祸,他被留了下来。后来他找赵芯想要解释清楚,而赵芯却始终不接他的电话更是不愿意见到他。


赵芯独自一人在火车站等了千智赫一个晚上,寒风的凛冽终于把她吹醒,赵芯认为,是千智赫还是抛弃了她!


后来赵芯在同学口中了解,千智赫被家里人送出了国外,终于她赵芯,第一次丢失了自己喜欢的人。


如今的千智赫没有变,依然是那样的俊美得在人群中还是一样的耀眼,以至于赵芯第一眼看见他,就再也移不开目光。


只如今,她再也看不到当年那种她所熟悉的男孩子的青春的气息,如今的千智赫成熟了,稳重了,却更加俊美了。


更加让她难过的事,在千智赫的身上,她看到了一种叫做“疏离”的东西,而曾经的他们却是多么的亲密啊。


千智赫无法否认,当再一次见到赵芯的时候,此刻的他的心跳竟然是平常的两倍,赵芯的目光灼热又复杂,即使隔得那么远,他还是感受到了赵芯眼中对他的那种怨恨。


是他对不起她,千智赫一直都知道。只是他却再也无能为力了。如今再见旧人,他只希望赵芯能够真正放下过去,好好地重新开始,他不奢求赵芯会原谅他,只希望往后的赵芯能够过得更幸福快乐一点。


最后能够给到赵芯的不过是那一个重逢后的淡淡一笑,以及内心深处的那句真挚的“对不起”。


对着千智赫,赵芯再怎样努力选择视而不见,却仍然做不到,千智赫那个抱歉的笑容让她并不自在。


她想过很多种跟千智赫重逢的场景,却没有想到会是今天这样的。


她曾经在千智赫失约之后千百次地回想,到底在他们在一起那屈指可数的时光里,他到底对自己用了几分的真心?她不曾知道。而现在那个曾经让她苦苦追寻多年的答案却早已不再重要,甚至显得曾经的她是多么的可笑。 


此时此刻站在千智赫身边的,早就换了人。

 

那个人是现在,而她自己呢,不过成为了那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TBC


#故事很长,关系很复杂,如果你喜欢 请耐心看我慢慢写下去~~开学啦,不知下次啥时候更呢 不过应该不会很久拉~~这章还是想要评论/乖巧~


评论 ( 15 )
热度 ( 2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