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4』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3


过度章节吧算是~分享一首徐秉龙-[千禧]


☆、4


结束了一天的面试,对方都只叫易烊千玺回去等结果,不用想易烊千玺也知道,面试失败了!


回想起对方看着自己是Omega还带着一个小孩的简历,那审视甚至怀疑的眼神, 仿佛在说“你一个Omega回家带孩子就好了,干嘛还要出来工作呢!”


无论社会把ABO平等的观念宣传的多么好,一个Omega,一个带着小孩的Omega,找工作哪有那么容易?这,就是现实。


他回想起今天在公司门口遇见了从前的同事伽楠,伽楠告诉说,以前的公司有可能被收购或者合并,如有真的有人事变动的话,第一批要超掉的人可能就是他们这样的一群Omega。


虽然对于公司里早就在传的人事变动,他也有所耳闻,不过也就是听听就算了,毕竟升职加薪的大把的Alpha等着呢,再不济也还有Beta,怎么也轮不到他们这些Omega。却没想到,离自己辞职才几天的事情,现在公司竟然说有可能被收购合并了,怪不得那天递交辞呈的时候,老张一句话也没说最后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看来,就算他不辞职,也迟早是要被炒掉的。


伽楠说:“我来找找同行,如果最后真的被炒掉又找不到工作的话,就只能回老家结婚生孩子了。或者他们都说的对吧,一个Omega根本不应该抛头露脸的出来工作,说什么Omega独立,那也要这社会能够才行啊。”


他当时只耸耸肩,不置可否。

 


“先生,到了!”


车租车司机的好心提醒的声音,拉回了易烊千玺正在陷入今天遇见伽楠的思绪,他有些抱歉地对出租车司机笑了笑,随后付了钱跟司机道谢后下了车。


易烊千玺走进自家花园里,透过一楼的落地窗,看见客厅里里面的小人儿,心里暖暖的,溢了满腔柔情。


王源今天没有通告,自告奋勇地说去接小Jackson放学,说是要好弥补一下他们这对干爸干儿子的“父子”时光。


钥匙孔里传来的开门声打断了屋内正在拼杀游戏的一大一小,王源和小Jackson双双抬头看去,易烊千玺正笑意盈盈地站在门口换鞋,小Jackson立刻放下游戏机,迈着小短腿跑到易烊千玺身边,待他爹哋弯下腰把脸颊凑过来立刻就“啵”了一个他爹哋的右脸,“索吻”成功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坐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玩游戏。


这亲吻,都是每天晚上易烊千玺必须交给小Jackson的“功课”。


易烊千玺换了居家服,趿拉着棉质拖鞋晃到沙发边上,开口问小Jackson:“森森今天跟王源儿叔叔一起,他有没有带你吃饭?”


“跟王源叔叔去吃了披萨!”


小家伙连看都不看他一眼,易烊千玺好奇手机对小家伙的吸引力,凑过头去看了一眼,疑惑海贼王真有这么好看?


“啧啧!”王源放下遥控器,气定神闲地抿了一口橙汁,“真是有了儿子不要亲爸!千玺,我对你太失望了!我这又出钱又出力地帮你带孩子,就知道你儿子吃没吃,就不见你问问我吃没吃?”


易烊千玺轻笑,“赶紧出戏出戏,什么时候成我爸了都!戏精上身了吧你!”


王源对他怎样,易烊千玺不是不清楚的,虽然很多时候说出的话能把你噎得半死,但心眼儿却是极好的。对于王源,他从不和他较真,先不说他一个人在娱乐圈里打拼也蛮辛苦的,再说了,自己和小Jackson不想做饭的时候到人家那火锅店里还蹭吃蹭喝的呢。最关键的还是王源儿能在家长日的时候充当小Jackson的父亲,而且对小Jackson也是真心的好,除了吃货和毒舌这两个缺点不说,四舍五入也算得上是暖男帅哥一个。


但是很多时候易烊千玺就是奇怪了,长得这么帅的一个人,性格又好,处在娱乐圈中为什么就一点绯闻没有呢?难道那些人都瞎眼了?!


他和王源两人又有的没的贫了几句,例如易烊千玺问王源,在节目上有没有遇见过郁风,如果遇到的话能不能帮自己带张签名?王源回答说,郁风没见过,倒是有一次在后台遇见了一位新晋小生,长得跟他可像了,害的自己差点上去拥抱人家了,好像叫尹柯什么的……


最后易烊千玺催促小Jackson赶紧上楼刷牙上床睡觉,再回到楼下的时候,王源到冰箱里开了一罐啤酒,又问他要不要喝?


易烊千玺接过灌了一大口,冰冷的液体直灌进肚子里,身体忍不住还是颤抖了一下,还真冷!


三月份的天气其实还没有回暖,关上了的落地窗户有风从空隙吹进来,他把室内温度调高了点。


电视机上播放的是一个模拟恋爱的综艺,王源主持的。


Alpha和Omega、Beta和Beta、还有Alpha和Beta、Beta和Omega两两配对,不分男女,在日常中通过模拟恋爱,尝试两人之间是否能够进一步发展……说起来也就是那什么“XX勿扰”之类的相亲节目的升级版。


易烊千玺看着那一对Alpha和Omega“情侣”因为谁去做饭的问题一直窝在客厅里进行“做饭辩论大赛”,他们讲的是粤语,字幕组并不是很懂,后期把画面时间给快进了,最后放在桌上的那一大杯满满的水都喝完了,那对“情侣”还没决定好谁去做饭,后期直接打上了[有情饮水饱]几个打字,周围还加了好多粉红泡泡……


他揉了揉眼睛,只觉得有些无聊。


“王源儿,你说恋爱的基础是什么?”


“怎么了?难道你这颗千年不开花的老铁树终于能受到到春天的气息,想恋爱了?”王源将视线从屏幕里自己那张帅脸上转移到旁边的易烊千玺身上。


“没。”易烊千玺撇撇嘴,“只是觉得你接这种综艺……”他又瞄了一眼屏幕,“你在节目里见过几对最后真的走在一起了?”


王源向后倒在沙发靠背上,摊了摊手,“一对都没有。”


恋爱的基础是什么?家庭背景还是经济基础?性别还是性格?亦或是莫名的吸引?一千人就有一千种答案。这种综艺并不能说遇不到真爱,只是可能这种综艺的最终作用并不是为寻找到爱情,而更多的是为屏幕前的观众带去欢乐。


“王源儿,我今天碰到伽楠了,他也在找工作,他跟我说也有可能回老家回归到家庭里,结婚生孩子,”易烊千玺又拿起啤酒罐闷头喝了一大口,心中似有些苦涩,“你说为什么这些所谓的社会准则会这样呢?他们为什么就看不起Omega?”


“也不能这么说啊!”王源对他的话不以为然,“我身边就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是Omega,像我经纪人,她当初可是打败了很多Alpha和Beta才进公司的呢。”


想起他那经纪人都觉得出了一身冷汗,一个女性Omega,形式作风果断,才仅仅五年的时间就成了圈里的金牌经纪人,人前人后不管谁都得尊称她一声“姐”。


见易烊千玺不说话,气氛有点过于严肃,王源不免又开起玩笑来,“不然这样好了,既然你想回归家庭,就当你源儿哥背后的男人好了,反正幼儿园里的老师都知道我是小Jackson的爸爸……”


话还没说完,果然就受到了易烊千玺的一个白眼外加一枚抱枕的“袭击”。


易烊千玺相信,不同性别之间也是有绝对的“纯友谊“的,就像他和王源,一个是Omega、一个是Beta。他们两人交情好,好到如果不是因为性别都能够同睡一张床同盖一条被子,好到连赵芯都一度以为他们是一对,还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他,王源是不是小Jackson亲爸。可是,只有他们两位当事人清楚,他们那是真正清的不能再清、白到不能再白的纯友谊。


窗外月色半明,易烊千玺漫不经心的开口,“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工作了。”


王源扔下手上额遥控器,神秘兮兮地靠易烊千玺那边沙发坐过去了一点,脸上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嬉皮笑脸,“不是有现成的工作吗?王俊凯那儿!”


第一工作是现成的,第二他还可以混进内部真正去了解王俊凯那家伙到底有没有资格当他未来的妹夫,一举两得!易烊千玺托着腮认真地想了想,好像王源这个提议还真不错。这样一想下来,他似乎觉得王俊凯给的那份工作也没有那么难接受了。


王源看着易烊千玺沉浸在自己脑海里精密的分析中的样子,他知道,这工作的事儿啊,成了一半了。


果然,接下来的事情印证了王源的想法。

 


窗外那辆风骚的红色跑车停在门口,易烊千玺知道是赵芯回来了,还有送赵芯回来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转了转目光,嘴边带着狡黠的笑意,“王源儿,你说的对!”


王俊凯一进门似乎就意识到有一道视线直直地往他身上射过来,他不经意的转过头来,目光遇上易烊千玺的。


易烊千玺也没有回避王俊凯的目光,他转着亮晶晶的大眼,迈着轻快的步子,直接的朝赵芯王俊凯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王俊凯,还记得你邀请我去你公司工作的事吗?”


王俊凯微微眯起眼睛,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头又舒展开来,这人又在想什么鬼点子?怎么态度转变的这么快?!


“当然记得。”他朝易烊千玺伸出右手,“随时欢迎你来!”


“合作愉快!”易烊千玺笑颜如花,同样伸出右手与王俊凯相握,然后王俊凯和赵芯身旁从容地走了过去。


TBC


#好想要评论啊~~~


评论 ( 16 )
热度 ( 2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