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3』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


☆、3


墙上的钟显示着早上7点半。


王源一如既往地到易烊千玺家蹭吃早餐。


“你怎么搞的,跑个婚礼竟然把工作给丢了?!”


王源劈头就骂,待见到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易烊千玺拿着面包的那只缠着纱布的手臂时又住了口。


“哥你再跟老张求求情?”赵芯也尝试给他建议。


易烊千玺看了对面赵芯和王源一眼,拿起一块吐司咬了一口,淡淡开口,“老张没炒我,是我自己辞职了。”


听到“辞职”这两个字,王源还没发作开口骂他蠢,小Jackson却率先从楼梯上“噔噔噔”跑了过来,那双葡萄般的大眼睛眨啊眨,最后委屈地撅起小嘴看着他爹哋,“千玺,我是不是不能去幼儿园上学了?”


王源先是愣了好一会儿,随后哈哈大笑起来,又习惯地扯了扯小Jackson的小脸,“小Jackson,为什么说你不能去上幼儿园了?”这孩子真是太可爱了。


“因为千玺丢了工作了,他就没钱给我上学了。”他昨天在幼儿园才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亲了那个绑着两条长长麻花辫的女孩子呢,他们都约定好了,今天回到学校要把自己心爱的HelloKitty带给她的呢!


易烊千玺有些无语这幼儿园的老师都教了孩子些什么了!他把小Jackson抱到餐桌的座位上哄他吃早餐,“就算爹哋没工作了,我们不是还有王源儿叔叔,所以森森要在学校乖乖的不准调皮捣蛋,知道了吗?”


易烊千玺满意地看着小Jackson乖巧地喝下了自己给他倒了小杯子牛奶,末了伸着小舌头把嘴边的奶沫舔下。不浪费食物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那千玺,我今天还能去幼儿园吗?” 


易烊千玺好笑,小Jackson显然不能理解自己刚刚的那番解释,又疑惑地问今天能不能去上学。


“那森森吃完早餐了吗?吃完我们就跟王源儿叔叔一起去学校吧。”易烊千玺拿过旁边小Jackson的小书包,又对还在埋头在早餐中的王源晃了晃自己的手,“我今天不开车。”


王源就这咬着吐司的动作,心想真是被这两父子给打败了,囫囵咽下最后一口,拿了车钥匙便开始今天司机生涯。

 



王俊凯站在最顶楼的办公室中,透过落地窗,看着度假村下边人来人往的每一个人。


想着刚刚马秘书给他报告关于老太太的病情,他知道奶奶一直想看着自己结婚生孩子,也曾有意无意旁敲侧击地问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好让她可以在世交里好好打听一番,为自己唯一的孙子找了一个最合适的伴侣。


可是王俊凯讨厌与家族利益联系起来这样的政治婚姻,虽然最后奶奶也松了口说,只要自己找到了,不管对方什么家庭背景都无所谓。可是最近听着马秘书报告说老太太身体越来越差,他的心就愈加地烦躁,好多次都在想要不就顺着老太太的心意吧。


直到遇到了赵芯,王俊凯想,赵芯或许是最适合的。


他又想到刚刚赵芯跟他说起了易烊千玺的事情,问他昨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王俊凯开始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原来易烊千玺因为昨天的事丢了工作。说到底也是自己也有责任,明明易烊千玺一直让他送他回去,自己却偏偏玩心大起偏偏越开越远,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最后却让易烊千玺丢了工作。


有时候他真搞不懂,为什么只要碰上易烊千玺,他做什么都是错的。

 



小Jackson虽然只有3岁,却是个极为聪明伶俐的孩子,坐在学校门口的椅子上一边等着在老师办公室的爹哋一边低头玩着手机。听到汽车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从车上下来的叔叔,歪着颗小脑袋想了一会儿之后,立刻挥手叫道:“Hello!王俊凯叔叔!你是来找我爹哋的吗?不过他今天不能和你吵架了,因为他被老师留在办公室里了。”


王俊凯倒是有些惊讶,自昨天匆匆一眼见过之后,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还记得自己,而且还记得跟他爹哋吵过架?!


不能吵架的原因是......被老师留在办公室了?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啊?”王俊凯坐到小Jackson的旁边问。


小Jackson盯了王俊凯好一会儿,然后放下手机神秘兮兮地凑到王俊凯耳边,“我告诉你,你不能告诉别人,”见王俊凯点了点头,他继续压低声音说:“我的老师可凶了,千玺肯定是做错了事要被老师骂了,每次我们吃饭的时候如果有小朋友没有吃完,老师都会把他拉倒办公室里批评他的。”


小孩子的逻辑就是有趣,王俊凯听着小Jackson的话忍俊不禁, 也不禁想着易烊千玺在办公室被老师骂是什么个样子呢?


“额……森森……”王俊凯想起昨天易烊千玺好像是这样叫这孩子的吧!


“我叫Jackson,你可以叫我小Jackson,森森只能是千玺叫的。”小孩眼角都没抬,拿着个手机正看着动画片。


“为什么是小Jackson啊?”


“因为千玺是Jackson,所以我是小Jackson。”


“那为什么你叫千玺不叫爹哋呢?”


小孩终于放下了他的手机,又盯着王俊凯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把小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你真的是太笨了,因为千玺就叫千玺啊!”


王俊凯:“……”

 


好像有一句歌词叫什么来着?转角遇到爱?易烊千玺只觉得是转角看见“鬼”,而这个“阴魂不散的鬼”——王俊凯,又一次撞到他了。


易烊千玺一面把散落一地的小Jackson的作业本收拾近书包里,一面在心里咒骂着那个走路不长眼睛、撞到人连句道歉都没有、此刻正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模样的王俊凯。


突地,一只中指上带着一枚篆刻“J”字母戒指的手正捡过一作业本认真地看着,易烊千玺抬头瞪视着那张此刻注意力正全神贯注集中于纸上的人,这家伙人模狗样,但他就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他不找痕迹地抽出王俊凯手上的作业本。


在人前一定要注意要有礼貌!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挤出一个“善意”的微笑,“嗨!王总这么巧啊,难不成你也来接你的小孩放学?”


虽是易烊千玺的有意逗弄,鬼知道像王俊凯那样的人身边女人无数,是不是早就在外面有了私生子了呢。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笑笑拿过小Jackson的书包,站起身来递给他手里。


易烊千玺默默接过书包,看着王俊凯那张漂亮的脸庞,心中纳闷着这人今天又想打什么鬼主意?他可没有觉得王俊凯只是单纯参观幼儿园这么简单,说不定那什么王氏集团又要搞进军教育事业呢!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那栽培的费用家长们从来都是像是泼水一样,毫不在意的。看,赚孩子们的钱多简单啊。


“您贵人事忙!我就先走了啊!”本能告诉易烊千玺,遇见王俊凯这个家伙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的。


易烊千玺十分有礼貌十分客气跟王俊凯挥手再见,转身的那瞬间,王俊凯却一把扣住了他挥动还没放下的手腕,易烊千玺回过头,挑起一道剑眉,有些厌恶地瞄着王俊凯抓着自己手腕的那只爪子。


“王总还有事?”易烊千玺一把把自己的手挣脱出来。


这家伙之前不仅在语言上“骚扰”他,现在竟然大庭广众之下又对他动手动脚的,都不知道AO授受不亲吗?就算现在社会AO之间不再局限于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可是他就是讨厌跟别人有肢体上的接触。


“你好像很怕我?!”


王俊凯的语调相当的优雅,他没头没尾地问出这样一个问题多少有些暧昧,易烊千玺一时间不知所措起来,不知怎么回答。


怕吗?是的,易烊千玺承认,因为每次见到王俊凯总是不会有好事情发生;可是自己从小到大,有什么事情怕过的?就连当初性别分化时,班上同学拿到“Omega”的检验单嗷嚎大哭,自己也只是笑笑欣然接受,有什么好怕的!


王俊凯闪了闪眼眸,转而又换了个话题,“我送你和小Jackson回家吧!”


说完迈着步伐优雅的长腿往幼儿园门口走去。


易烊千玺也走到了门口,他不想坐王俊凯的车,万分不想,无解。


“森森,快打电话给王源儿叔叔,我们回家啦!”


“我刚刚用你的电话打给王源叔叔了,我叫他不用来接我们,因为我和千玺会坐王俊凯叔叔的车回去。”


说着便跑上了王俊凯的车,留下易烊千玺一脸懵。这小叛徒什么时候跑敌人阵营里了!


“你确定不走吗?”王俊凯摸了摸下巴,露出一副“看戏”的表情,靠在车门上似笑非笑地看着那边还在别扭的人。


“你......”易烊千玺将即将出口的怒气咽了回去,拿过小Jackson的书包,认命往车上走去。

 


三岁的小Jackson还不认识字,却能够通过图片猜到是什么东西。


“千玺~” 


易烊千玺抱着小Jackson坐在后座,小Jackson的目光被窗外给吸引了去,他顺着小Jackson的视线往窗外看了看,问:“怎么了?”


“我想吃榴莲。”小Jackson咬着肉肉的手指,盯着路边那个印着大大的榴莲的图片的广告牌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好,等等我们买榴莲去。”


有时候易烊千玺自己都觉得是不是太宠溺孩子了,什么要求都答应?可是他就是拒绝不了可爱的东西,每次只要看着小Jackson那张软萌可爱的笑脸他的心都化了,哪里还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他转过头对着前面开车的王俊凯道:“麻烦你在前边那家超市靠边儿,小Jackson想吃榴莲。”


“才不是!”小Jackson就着易烊千玺抱着他的动作,爬到王俊凯座位上的后背,“叔叔,我告诉你,其实是千玺喜欢吃榴莲。”


王俊凯从后视镜瞥了眼后排喜欢那种榴莲那样东西的父子俩,嘴角不由自主抽出了下,“你们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啊?”


要知道榴莲跟臭豆腐都是被王俊凯划入到世界上最臭烘烘的东西的,他长这么大从来都理解不了为什么会有人爱上这样的东西。

 


等到易烊千玺带着小Jackson和一个完整的榴莲回到车上时,王俊凯那一刻只觉得,你们赢了!那车上的味道……真是不要太爽了!


“小Jackson你是中国人吗?”


等绿灯的时候,王俊凯无话找话说,他必须要阻止那对着榴莲“流口水”的父子俩可能会在车上开榴莲的可能性,只有让他们说话动嘴巴了才不会嘴痒想吃东西,更何况看小Jackson那一头自然卷毛、大大的精致得想芭比娃娃一样的眼睛,却一点都不像易烊千玺,他早就想问那孩子是不是混血宝宝了,爸爸基因实在强大啊!


“王俊凯,你怎么跟女人一样八卦?”易烊千玺神色淡淡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转绿灯了,专心开车吧!别忘了你现在车上还有小孩!”


小Jackson还不能理解王俊凯的话是什么意思,只眨着那双大眼睛看着前边开着车却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的叔叔,他又转过脑袋问他的爹哋,“千玺,什么是中国人啊?”


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解释。

 


车子停在家门前的时候,易烊千玺一拉开车门,小Jackson就背着小书包往家里跑,跑了一段路还不忘又跑回来,对着王俊凯道谢:“王俊凯叔叔,谢谢您送我回家!” 


王俊凯放下墨镜,“不客气!”笑着看小Jackson跑进去家里,“慢点儿,别摔着了!”


易烊千玺也下了车,手中还握着车门把。


修养!风度!


“谢谢你送我们回来!”


“没事,我有时间。”王俊凯关上车门,却绕到了他旁边来。


易烊千玺瞥了一眼王俊凯好像还没有要走的意思,也懒得理他,直接就往自己家里走。


“喂!听说你辞职了?”


背后传来王俊凯的声音,易烊千玺转过头看他天杀的自信和笃定、仿佛聊天气般云淡风轻,他忽然有一丝不可耐烦,“然后?”


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带着假到不行的微笑,至少在易烊千玺眼中是这样认为,王俊凯目光却肆无忌惮地在他身上流转了一圈。


“来我公司怎样?”


“你这是……”


王俊凯打断易烊千玺即将说出的那个“同情”“可怜”之类那样的词眼儿,立刻接了他的后半句,“……邀请你!”


易烊千玺淡淡一笑,他转过身往里走去,“我没兴趣。”


他讨厌有些人太自以为是,以为自己真的是“救世主”。王俊凯明明知道他丢了工作,明明知道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帮他工作,就因为他那该死的自尊心。王俊凯什么都猜到了,所以他才会抢在他面前说出“邀请他”这样的话,可是这样却他更加讨厌自己在王俊凯的面前仿佛永远都是显得那么的狼狈可笑。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