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单身爹哋『试水』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1


不知道从什么时侯开始,网络上开始流行一个词叫做“单身Omega爸爸/妈妈”!


“单身Omega爸爸/妈妈”顾名思义--就是指生下了小孩并且独自抚养的单身Omega。


易烊千玺长了二十几年,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单身爸爸”,而且还是单身的“Omega爸爸”。


独自带着孩子的单身Omega爸爸?是的啊,形容的是在是太贴切了。他易烊千玺的的确确是带着一个孩子的男性Omega呢,也单身。


可他觉得单身Omega爸爸的生活也并没有像是网络上说得那么的难堪,要知道现在的社会,Omega再也不是alpha的附属品,Omega出到社会工作的大有人在,Omega的社会能力胜过alpha的也数不胜数,更何况现在不是提倡ABO平等吗?


所以他压根儿就不觉得自己一个Omega带着一个孩子生活有什么不可以的。额……除了有时遇到学校双亲家长日,他要找王源去顶替参加这样的事情之外,其实在生活上也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困扰。


“芯儿都毕业找到工作了,还那么拼干什么?”前些天,他的死党王源看了个关于“单身Omega爸爸/妈妈”的报道之后,摇着头对他唉声叹气,“我说易烊千玺你都25了,不会就一人带着一娃过吧?”


王源的言外之意何尝不知?易烊千玺连白眼都懒得翻,在心里直接腹诽王源思想落后。


对王源的“问题”,他根本就没放在心上,为什么Omega一定要依附于一个Alpha?难道没有Alpha他易烊千玺就不能养活他妹妹和儿子了?可是到现在他们生活的不都是好好的吗?


找一个Alpha?有这个必要吗?作为新时代的Omega,他可不认为Omega就该对着Alpha唯唯诺诺,沦为为Alpha生孩子的工具。Alpha都是自大而且自恋的生物,时刻觉得自己是站在社会最顶层的强者,Beta和Omega只能活在他们之下,为他们服务。

 


想当初,那个他整整追求了整个高中三年、向来很死心眼缠着不放的Alpha约了他见面。


“我们交往吧!”那人说得一脸认真。


“啊?”


“我喜欢上你了!”那人又说。


他如遭雷劈一般愣在原地,如果说一个你喜欢了很久并且追求了很久的人突然对你的行为做出回应、也对你表了白,那你应该高兴上天了才是,多年的付出和追寻终于是有了回报了不是?


可是一直以来,他易烊千玺只是被这个人的才华给吸引了,所以才一直死皮赖脸地缠在他的身边并且乐此不疲,并不在乎他回应自己与否。而如今,这个自己追求了近三年的人,突然对自己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说不意外才奇怪呢,原谅他还不能接受这样的突如其来,所以最后,他选择了落荒而逃了。


后来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答应了那个人的告白。之后,两人也曾有过一段很美好很快乐的时光。直到后来见到了对方的父母,他才知道原来老人家只想让自家儿子快点结婚安定下来,好安心继承家族事业。至于儿子的伴侣是谁?他们根本不在乎。


开心吗?其实也说不上。不开心吗?也倒也还好。只是,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样的婚姻是自己想要的吗?而他呢?也是他和他们都想要的吗?


再后来,在婚礼之前,易烊千玺,他又一次逃了!

 



然后是今天,本来是一个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周末的早晨,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呼吸着属于自由的新鲜空气,他正准备想着等会不管怎么一定要叫醒小Jackson一起去晨跑,然后再去给小孩剪个头发,最近那孩子都长胖了不说头发也长了,软捏捏红扑扑的脸蛋挂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咋一看来像极了一个小女孩,一点都不man,必须得整过来。


正躺在床上幻想着上午美好的行程,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打碎了他美好的幻想,电话那头他的老板老张说今天下午有一场婚礼,本来负责这婚礼策划的伽楠却突然进了医院,要他无论如何都要过去收拾伽楠的“烂摊子”。说着还立刻把婚礼流程还有策划书什么的都发给了他后,一把挂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不情不愿就这样没有了美好的假期,但是想着人伽楠此刻还躺在医院里呢,何况平时人家也没少帮过自己,最后还是答应了。


“老张刚打电话来要我过去,芯儿她今天加班,所以要把小Jackson放你那儿!”这是易烊千玺给王源打电话的理由。


易烊千玺想象着那边王源的反应:王源把手机放下来看了一眼,挑挑眉毛,心想:我是小Jackson的爸爸吗?


然后,易烊千玺心里就会说:你就先当着我儿子的父亲吧!


易烊千玺把电话离得耳边远一点,果然听到王源在电话那边大吼——

“易烊千玺你还真是掐准了时间呢,我这通告刚结束才下的飞机!难道我是小Jackson的爸爸吗?!”

 

把刚及眼的刘海梳上去,露出英气的眉毛,易烊千玺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一笑,镜子里的人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线条硬朗,大而亮的琥珀色眼睛,直挺而微俏的鼻梁下抿着一张薄唇,枚红色的唇珠称得上是“诱人”,微笑时唇边露出两个明晃晃的小梨涡,像是温暖了一整个春天。


“森森你好了没有,我们等会要去王源儿叔叔那里哦!”易烊千玺对着在房间里自己换衣服的3岁的小Jackson喊。


“千玺,你再等一下,我很快就换好衣服了!”虽然只有3岁,但小Jackson比童年的孩子就是什么事都知道的多,易烊千玺总是笑称他“人小鬼大”。


再对镜子里的自己耸耸肩,易烊千玺穿上擦得油亮亮的皮鞋,套上西装外套,拿过车钥匙便拉着小Jackson走出了家门。



小Jackson已经自觉地爬上了放在院子前的车,易烊千玺走出自家门前,习惯性地抬起头眯着眼睛感受一下阳光的亲吻。春日的阳光很温暖,微风拂在脸上既清新又凉快,很是舒服,多么惬意的周末啊……此刻对于周末突然增加的工作好像都没有那么不高兴了。


前面不远处有一个自带的天然湖泊公园,还有一个很好听又吉祥的名字叫做“瑞云湖”,当初会搬到这个小区来还是看中了小区自带的“后花园”,平日周末休息时,带着小Jackson到那里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回归一下大自然,那都是很不错的事情。


另外出了小区,再拐个弯就是闹市了,像他这种平常一周五天往公司里跑忙的要死的人,晚上没事带着孩子及拉着拖鞋逛个商场超市什么的,倒也是方便得很。

 


冷不防“叭”的一声汽车喇叭声响拉回了易烊千玺正忘情在自己的美好生活愿望中的思绪不说,还因为这冷不丁这一声响直接给吓得脚下一个趔趄,习惯性退后了几步,撞上了院子的围墙上。


真是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


他还没搞清楚声响从哪个地方传来时,视线所及之处便看见一辆红色的跑车开过来,最后张扬地停在自家门前的路中间。


“先生,你没事吧?”


易烊千玺首先看到的是驾驶室上的一个男人急忙打开车门下来。


他的思绪还没清醒过来,只听见男人一双光亮无比的意大利真皮踩在地上“噔噔”作响的声音,心里想着这种人就是仗着又钱开的得起好车,在这种小街小巷都能“横冲直撞”起来了。不知道这里是居民住宅区吗?还摁那么大声的喇叭,要是把老人家或者小孩子吓到了怎么办?


待心中一番斥责下来,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他竟然看见从车上下来的竟然还有——赵芯!


“先生你……”男人的声音有些纳闷,可能是在猜想是不是“撞”到了一个哑巴或者聋哑人了,怎么自己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反应?


视线却在对上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面容和锐利的目光时戛然而止。


“哥!你怎么样了?没事吧?!”赵芯跑过来颇为着急地询问,她可不想自己老板和表哥第一次见面就发生不好的误会。


易烊千玺转过视线,打量着眼前的载着赵芯回来、还在小区里大声摁喇叭的男人。他的眼睛在那张白皙却相当俊美帅气的男性脸庞上转了一圈,继续再从头到脚打量起他全身来,肩宽腿长,身材修长匀称,颇有几分那谁“帝国第一Alpha明星偶像KW”的味道,最后将视线停留在那双圆而明亮的大眼睛。如潭水一般深邃,透露着点点桃花深情?的眼眸此刻也正打量起自己来。


“没人告诉过你,在住宅区里开车要减速慢行吗,先生!”易烊千玺的语气并不好,他对这种自命不凡自以为是的人本就没什么好感,“这里是住宅区!你还开这么快要是撞到人了怎么办?”


“我很抱歉!”在听到赵芯喊他“哥”的时候,“KW”皱起一道浓眉,轻咳了一声,“我对这里的路况并不熟,所以……”


易烊千玺并不理会“KW”的道歉,他自顾自地揉了揉刚刚撞到墙上的手臂,还好,只是擦伤了一下。他再睨了“KW”一眼,看他的身形,大概大概一八五?


“咳!”赵芯重重咳了一声,想要缓解一下安静得“诡异”却暗含着不知名“波涛汹涌”气氛,“哥,这是我们公司的王俊凯王总!”


易烊千玺回过头,从小养成的教养让他忍住手上的刺痛,礼貌地向那个“撞”到自己的人点了点头,转身便往院里走去拿车。


“你的手擦伤了,”王俊凯似乎没有因为他疏离的态度而不悦,反而很有绅士风度地扯出一个迷人的微笑,“我送你去医院看看检查一下吧?”


“不用了。谢谢。”易烊千玺想也不想便礼貌回绝,他蹲下来揉了揉不知何时下了车、站在车前闪着一双大眼睛“看戏”的小Jackson的小脑袋瓜,“芯儿小姨回来了,森森跟小姨在家好不好?”


“太好了,我可以不用去王源叔叔那里了!每次去王源叔叔那里,总是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捏我的脸,可讨厌了。“


易烊千玺看着小Jackson奶声奶气地说着一口蹩脚的中文,又因为不用去王源那里高兴得拍着小手掌在地上蹦蹦跳跳,可爱死了。


“宝贝,亲一口!”说着把脸凑到了小Jackson面前,立即收获到了一枚响亮的“吧唧”。


他发动车子,要下车窗,再次挤出一个礼貌而客气的微笑,“不好意思,请您把车挪挪。因为我要出去,你的车挡着我的路了!”

 

TBC


#春节不想走亲戚的我果断选择宅在家里天马行空。第一次接触ABO题材并没有太多的把握能不能写好,先看着吧~


评论 ( 17 )
热度 ( 76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