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YOUNG『青春完结篇』

null

#我们的少年时代【改编】

#青春 校园;邬童x尹柯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六』『』『』『』『』『十一』『十二


☆、26


有些事情发生了,再想要回到原来的位置就很难了。经过了那个吻之后,尹柯面对着邬童总有些不知如何自处。

 

他只能抛开所有感情上的问题,因为U18预赛就要开始了,他必须和邬童做到一如既往的配合与默契。

 

尹柯又一次见到邢姗姗就是在U18预赛结束了之后。

 

那天,他们“小熊队”凭借着半年来的努力,从一支“菜鸟”队伍终于挺进了八强,这样的结果让队员们高兴了很久。陶西当即便说请全队去吃火锅庆祝。


一队人马高高兴兴地准备出发,而邬童动作很快地收拾好了东西,随便敷衍了陶西一句还有事,便先一步离开,整个过程中一气呵成,甚至都没看过尹柯一眼。

 

尹柯倒是不在意,只是面对着邬童对自己忽冷忽热总觉得有些不自在。

 

等到一群人走出了赛场,焦耳眼尖首先看见一辆名贵的林肯加长型豪华房车停在长郡门口,炫目的黑色。焦耳的大惊小怪,使得队员们纷纷注目。而站在车前的是邬童和邢姗姗。

 

尹柯看着不远处的两人不知说了什么,之后邬童便上了邢姗姗的车,司机开了车,长扬而去。

 

尹柯最近总是觉得邬童好像有什么事瞒着自己或者说瞒着球队。每次见到邬童,那人总是捧着手机不知道是在跟谁聊天,盯着手机笑得像个傻子,更有八卦者给他们科普为这是恋爱中人的反应。

 

尹柯看着餐桌对面一直盯着手机连饭都顾不上吃的邬童,和班小松对视了一眼,然后把餐桌上的辣椒油一勺一勺地放进了邬童的面碗里。

 

“邬童,面坨就不好吃了。”班小松假装好心提醒。

 

邬童一只手直接夹起一大筷子面便往嘴里送,像是没有味觉般直接咽了下去,而他的另一只手却还在手机上打字。

 

“那可是足足五勺的辣椒油啊!他怎么这么能吃辣?”班小松此刻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目瞪口呆。

 

尹柯在班小松错愕的眼神中压低声音解释,“当人的注意力过于集中在一件事情上时,他味觉的敏感度就会降低。”

 

班小松琢磨着尹柯话里的意思,然后又问:“你说,邬童不会真的是在谈恋爱吧?”

 

尹柯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有一瞬间的愕然,第一时间他想到的便是邢姗姗。只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有些烦躁。


餐桌上的尹柯和班小松的谈话,被“焦耳八卦”独家去了,等到两人回到教室的时候,便听到”邬童恋爱“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班级。

 

李珍玛一见两人回来,便来打听消息真实与否。看两人没有否认,她悲伤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和其他几个同样悲伤的女生相互安慰。

 

“尹柯,邬童真的有女朋友吗?”对于之前班小松突如其来的告白,栗梓到现在还有些不知所措,她拒绝跟班小松讲话,所以只能将问话目标转移到尹柯。

 

“应该不是女朋友吧?!”尹柯不敢乱说,但私心的他还是希望邬童不是真的有女朋友。

 

“难道是男朋友?”

 

这下到班小松彻底无语了,她惊讶于栗梓奇葩的脑回路,更是感叹这年头女生们的兴趣真广泛,都看些什么了?!


为了保卫邬童的名誉,班小松不得不立刻杜绝这种可能性,“邬童的性取向绝对正常,我保证!”

 

话音刚落,另一个声音自教室门口响起,邬童似笑非笑地看着班小松,“你凭什么保证?”

 

待邬童缓缓走回到座位,经过尹柯的时候又看了他一眼,只是后者并没有抬头。


这天傍晚放学的时候,邬童刚从教室里出来便被班小松“挟持”了,而尹柯只是静静地跟在后面看着他俩,不参与也不离开。

 

“班小松,你干嘛呢?”

 

“邬童,你是不是回中加了?不对,你是不是跟邢姗姗谈恋爱了?”

 

如果说邬童谈恋爱是真的,如果说邬童的恋爱对象是邢姗姗,那么邢姗姗等于中加,邬童和邢姗姗恋爱,就等于邬童要回中加。这是班小松分析出来的结果,作为队长,他怎么也不可能让自己队里的王牌回到敌人的阵队,这是一个队长应有的觉悟与责任。

 

邬童挑眉,看了下尹柯,“你也认为我和邢姗姗恋爱了?”

 

“你别问尹柯,是我自己分析出来的。”班小松抢着回答,“你一天到晚抱着手机傻笑,不是恋爱是什么?邢姗姗喜欢你,傻子都看得出来了吧?如果你不是跟邢姗姗谈恋爱那是跟谁?我就知道,邢姗姗就是过来挖人的……”

 

“我没跟邢姗姗谈恋爱。”邬童打断班小松,“我整天捧着手机是在跟她爸爸聊天!”

 

这下尹柯难以置信,邬童整天抱着手机傻笑 是在跟一位叔叔聊天?不过转念一想,也就了解了。他记得初中的时候,邢姗姗就跟他们说过她爸爸在美国有一只职业棒球队,当时他们还笑着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跟她爸爸探讨探讨棒球知识。

 

“明天早上我约了邢叔叔,你去不去?”

 

“去。当然去!”班小松听到棒球,眼睛都发亮,更何况那是职业棒球队的老板,这种机会可不常有。

 

邬童白了一眼班小松,他问的是尹柯,这班小松抢什么戏有他什么事?


于是乎第二天放学之后,三人便上了邢家的车。

 

从邢父书房里出来之后,三人对于棒球知识的了解又提高了不止一个程度,最高兴的就是班小松,只觉得如果再来邢家几次,跟邢父再谈论几次,有了高人的指点,在U18决赛中得到冠军也不成什么问题了。

 

尹柯和邬童却不这么认为,能够进入决赛的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拿冠军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只是看在班小松的积极与乐观上,却又不好意思打击他。

 

三人拒绝了留在邢家吃饭的邀请,邢父只好安排司机送人回去。

 

走到大门前,邢姗姗突如其来的出现,引得尹柯和班小松两人的侧目。


“邬童,我可以单独和你谈谈吗?”

 

邬童向对面的两人投去一个眼神,只是两人若无其事地岔开装作看风景,完全忽略掉到他“求助”,而邢姗姗正满脸期待地等着邬童的答案。

 

邢姗姗的心意他了解,她对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示好,他也明白。只是,他不喜欢邢姗姗就是不喜欢,从前没有什么理由,现在却是因为另外一个人。

 

邬童心里苦笑着答应了邢姗姗的请求。

 

直到两人离去,班小松才有些感慨地发表意见,“邢姗姗很应该喜欢邬童吧?!”

 

看着尹柯不予回答,班小松又说:“你就真的不怕邬童让邢姗姗给抢走了?”

 

邬童对尹柯的那点小心思,班小松比邬童自己知道得还早,具体的过程也不用明说了,瞎子都能看了出来,除了两个当事人外。

 

尹柯以为班小松还是在认为邢姗姗是想挖邬童回中加,于是耐心解释,“你放心吧!邬童不会扔下棒球队不管的!”

 

班小松扶额,内心可不是一般的抓狂。只觉得这人还真不是一般的反射弧长,这智商这么高,回回考第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怎么到了感情这方面就变得这么迟钝了?

 

“我说的是你,不是球队!!!”

 

尹柯征了下,思考班小松话语的意思过后,他惊讶于原来班小松早就知道,微微笑了,“小松,我现在还不想谈这件事情。”

 

“我帮你去看看他们说什么!”

 

尹柯彻底无语,班小松跟焦耳走得近,没想到连焦耳八卦的细胞都被传染了。他想开口阻止班小松不要做那么无聊的事,却没想到班小松动作如此迅速,才说完便溜过去了。

 


曾经,尹柯曾想过或许有天他足够好运的话,他会和沙婉在一起;而邬童,他也知道,总有一天邬童也会接受邢姗姗。

 

其实,尹柯对邬童也并不是没有感情的,同桌之情、队友之情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即使决裂之后他以为自己可以忘记和邬童有关的一切,可是再次在长郡重逢,他发现他做不到,所有和邬童有关的,他嘴上说不在意,可心里还是会想方设法地帮助邬童,他甚至开始用怼人的方式让邬童注意到自己……


他想到邬童曾经对自己的恨、对自己的怨、或者对自己的肯定和在意,却从来没有想到邬童对自己还有着,喜欢。

 

其实在那天晚上之后,他也想了很多,他以为自己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可是在听到“邬童恋爱”、还有邢姗姗的再次出现之后,好像什么事都变了,他发现自己再也做不到对邬童无所谓。


或许,自己对邬童从来都是有所谓的,而且从初中就开始。

 

可是,尹柯+邬童+世俗=?……

 

尹柯的情绪沉落下去,对着这个问题出神。


他知道,这种感情,他不该有。


但是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即使他不愿意承认,也不得不承认,邬童那双深情的桃花眼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上,他陷入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迷惘里,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理智与情感在他的脑海里剧烈地挣扎浮沉。


☆、27



去美国一直以来都是邬童最大的人生目标,所以,当邢父说可以给自己一个去美国打棒球的机会时,他无疑是兴奋的。

 

他可以抛下自己的父亲一声不吭地飞去美国,可是他放不下尹柯,放不下自己和尹柯还有班小松所在乎的“小熊队”,那支队伍是他们三人一手一脚从“菜鸟”带进了U18的决赛的“小熊队”,那队里倾注了他们三人一个学期的心血。

 

所以,他才会一直犹豫不决地跟邢父在聊天。其实他心里还想着那没有那么一种可能:尹柯接受了自己,然后在打完决赛之后,自己去美国发展,再劝说尹柯一起到美国留学?因为他知道,留学是尹柯父母一直以来希望的事。

 

可是,这个美好的想法还在摇篮中的时候,就被扼杀掉了。他收到了母亲器官捐赠的信件。


他一直努力地学做小蛋糕,无非就是想做出、母亲做的那种味道,希望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可以让她尝尝自己儿子亲手做的小蛋糕;另外,他也一直期待着快点长大,之后可以脱离父亲的控制,到美国去探望母亲。

 

这几年来,他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每个周末的晚上蹲在电脑前等待着母亲给自己发的邮件。他会看到母亲在信件中对自己的唠唠叨叨,嘱咐自己要记得吃饭不要总是吃外卖……


而自己也会把在学校有趣的事情告诉她:从中加转学到了长郡、在长郡又见到了尹柯、在棒球队里遇到了很好的队友、英语考试又考了满分……

 

直到他看到那封从医院寄到家里的信件,他陷入了无限的迷惘。他无法相信自己此刻看到的都是真实的。


邬童怒气冲冲地拿着那封信跑到父亲办公室里质问,从父亲的支支吾吾中,他才发现原来他才是最傻的一个。


他傻傻地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强大就可以见到母亲;他傻傻地以为母亲这些年虽然在外却还是关心着自己;他傻傻地以为这每周一封的邮件都是母亲写给自己的,却不知道他的母亲早在半年前就已经离世;而他还被自己的父亲当做傻子一样骗得团团转。

 

“我妈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一直都不让我去看她?”

 

“如果我没看见这个,你是不是要瞒我一辈子?”


“你怎么可以这样?连她的死讯都不告诉我,让我每天像个傻子一样守在电脑前等着她的邮件……”


邬童的每一声质问,都刺痛着邬父的心。他又何尝不想告诉邬童,只是,那时候他就知道妻子所得的“渐冻症”只能是慢慢地进入到生命的倒计时,他们夫妻不想自己还在读初中的儿子经历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母亲的生命一天天也在流逝却无能为力的痛苦。


所以他们才会选择瞒着儿子,让儿子以为自己的母亲去了国外。他以为随着时间儿子渐渐长大成年,就算最后妻子真的离开了,邬童也会学着接受。


但是邬父没有想到,妻子离世的消失是这样被邬童知道的。他又何尝想要想尽一切的方法去欺骗邬童?他又何尝不想跟邬童敞开心扉说出一切的真相?


可是他不能,他答应过妻子,要把对邬童的伤害减到最低。


而这几年,为了圆最初的那个慌,他被邬童逼得一次次无所遁形,他甚至宁愿留宿在公司,只因害怕跟邬童住在同一屋里会在半夜时不小心说出真相,让邬童知道他母亲的事。


可是这一切还是逃不过命运的捉弄,他以为会有奇迹的发生,可是妻子最后还是离世了;他以为能够挑选一个最好的时机告诉邬童,可是却被邬童无意中给发现了。


之后的邬童把自己锁在家里,邬父有家中钥匙,可是他不敢贸然打开。他清楚此刻邬童崩溃了,而邬童最不想见到的大概就是自己吧。


邬父面对着学校打来的电话询问邬童为什么不来上学?焦头烂额的他唐赛了几句便过去了。


之后班主任陶西来过,教导主任安谧也来过,但邬童还是那样,一整天把自己关在屋里,谁也不见。


邬父又想到了尹柯,他知道尹柯是邬童最好的朋友。


他开了车去了长郡,找到了尹柯,也毫无顾忌地把他们家里的事情告诉了他,因为邬父知道,当年邬童对着他母亲离开后的空房子呆坐了一天,而陪着邬童的就是尹柯。他想,尹柯终究还是能够安慰邬童,而邬童也终究还是会听尹柯的话。



放学之后,尹柯和班小松来到了邬童家里。他们狂按门铃,却根本就没人来应门,他们也知道,此刻的邬童肯定是待在某个他们看不见的角落里。


班小松听说了邬童的情况之后,有些焦急,只隔着玻璃门大喊:“邬童,我们来看你了。现在大家都开始进行联赛的最后来训练,可有干劲儿了。而且上次教练还说,要教你必杀技呢!”


没人回应。


“算了吧!他不会开门的。”


尹柯知道这次的邬童不仅仅是像上次他母亲离开那样只是伤心,那时的邬童心里还是有着希望,而这次,邬童怕是绝望到底了。


“邬童,你给我出来!”班小松不死心地拍打着玻璃门,“我们球队好不容易打进决赛,你就只会躲在家里当缩头乌龟吗?你出来啊!”


“小松,你别太刺激他了!”


“我怎么刺激他了?我说的不是事实吗?”班小松又退到花园里,对着二楼的窗户大喊:“邬童你给我出来,亏我以前还觉得你很厉害,结果你就是个胆小鬼!你今天再不出来,我和尹柯跟你以后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了!绝交,我和尹柯跟你绝交!”


尹柯没有想到班小松的激将法还是刺激到了邬童了。


他看着满眼乌青的邬童出现在自己和班小松面前的那一刻,只觉得心疼,他心疼从前那个自信满满不可一世的邬童此刻却是如此的狼狈与落寞,此刻他真的很想上前抱住他,跟他说:你还有我们,还有球队,我们大家会一直陪着你。

 

邬童开门后,班小松上去就是给了邬童一拳。他看不起这样颓废、自暴自弃的邬童,他想要打醒他,他想要他认清现实,面对现实。


尹柯拉不住班小松,只看着邬童被班小松一拳重重地打倒在地。


“邬童!”班小松拉起他,“你觉得你妈妈愿意看到你现在这样吗?她费尽心思隐瞒病情为的就是看到你自暴自弃吗?你现在不上学不吃饭,你还有个人的样子吗?而且还有那么多担心你的人,你这样对得起谁啊?”


尹柯握住他的肩膀,试图把自己的力量、把他们所有人的支撑他的力量传递给他,“邬童,你现在这个样子起不到任何作用,你应该带着阿姨的那份好好地生活!”


邬童在折磨自己的同时,还折磨着他们每一个关心他的人。班小松看着还是无动于衷的邬童也来气,一气之下不管不顾地跑出了邬童家里。


“小松!”


尹柯看着班小松跑远的背影,叹了口气,转过头看着还是一动不动坐在地上的邬童,开口道:“你站在阿姨和叔叔的角度想想,他们为什么要欺骗你?你现在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尹柯并没有和班小松一样负气离开,他把肩上的书包放在了地上,也坐在了地上,和邬童一起。


骂醒邬童的话,他没说;安慰邬童的话,他也没说;就只是静静地陪着他,如从前那般。


太阳的光一点点地消失,白天进入到了黑夜。屋内没有开灯,很静;邬童还是保持着一个姿势,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尹柯知道自己已经晚了回家,他知道虽然妈妈不会再限制他放学后那里也不能去,可是这么晚的自己还没有回家,他们也肯定会担心。但是此刻尹柯也顾不上了,大不了就是被家人骂一顿。


还是沉默了很久很久,终于他听到了邬童沙哑的声音,“你回去吧!”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字,但是尹柯知道,邬童已经开始想清楚学会接受现实了。


他坐过了一点,手举在了半空中停顿了那么一秒,终于他还是抱住了邬童,他对他说:“邬童,你不会是一个人,你还有你爸爸!你还有我,还有我们大家!”



尹柯离开之后,邬童想了很久。尹柯的那句话一直缠绕在他耳边。


尹柯和班小松说得都对,一直以来,他总是只会抱怨父亲,责怪他不让自己去见母亲、责怪他隐瞒母亲的死讯、责怪他冒充母亲给自己写邮件……


可是他却从来没有站在父亲的角度去想一想,想想父亲为什么要欺骗自己?自己失去了母亲,父亲又何尝不是失去了妻子。而失去妻子的父亲连儿子的原谅也得不到,其实父亲或许才是最惨的那一个......


现在自己这样的自暴自弃对得起至死都隐瞒自己不希望自己受到伤害的母亲吗?还有那些一直为自己担心的人......


邬童站起来,打开了房子里的灯,一瞬间的刺眼让他有些不适应,但他总要去适应的不是吗?他走到座机旁边,拨通了一个号码,“我想去看我妈。”



☆、28



邬童重新回到了长郡之后,并没有什么两样,还是照样地学习考试,打棒球训练,以前的王牌投手邬童又回来了。

 

只有尹柯觉得邬童在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多了一分躲闪。很多时候,邬童甚至会避开他看向他的目光。


直到有一天班小松拉着他上厕所,无意中听到了邬童在隔间的电话,尹柯才知道,原来邬童决定了去美国。

 

出来之后班小松问他,“尹柯,邬童要去美国了,你都不伤心吗?”

 

他记得当时自己是这样回答的,“伤心邬童就能不去美国了吗?如果在美国能让他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应该支持他的!”

 

他已经不记得那天自己回答班小松的问题时的心情到底是怎样,他只觉得眼中像是有什么东西快要溢出来,可是他还是选择了理性的分析。他应该支持邬童!


长郡的期末考试之后,“小熊队”迎来了最大的挑战,那就是U18决赛。比赛那天,尹家父母、班家父母、还有邬童的父亲都到现场来为他们打气加油。

 

比赛的结果,中加还是得到了冠军。


可是这一次“小熊队”的人却并没有感到气馁,屡败屡战才更是勇气可嘉,况且冠军年年都有,所有的冠军队都是百炼成钢,上天也总是会眷顾有实力的人,有实力的队伍。

 

邬童要去美国的消息,班小松和尹柯并没有告诉队里的其他人。

 

两人偷偷地在比赛结束之后,把邬童约在了U18联赛的球场。

 

在邬童来到之前,班小松可是提前在球场上布置了很久,尹柯看着班小松略有些幼稚的行径,拗不过他,只得跟着他一起进行布置,其实,他内心也是希望能够好好地在邬童去美国之前为他举办一个欢送会。

 

三人站在冬夜的寒风中,头发被冷冷地吹乱。

 

邬童缩了缩脖子,紧了紧身上的外套,问:“你们俩叫我出来是干什么?”

 

“邬童,对不起!”

 

班小松郑重其事的道歉倒是把邬童给搞蒙了,他看了眼班小松,又转向尹柯,莫名其妙地问:“这家伙玩的是哪一出?”

 

尹柯心里也有些沉重,“邬童,我和小松已经知道你要去美国的事了。本来想着在你去美国之前能够拿到联赛的冠军,可是……不过邬童,你放心去美国吧,我们一定会带着”小熊队“好好打比赛的。” 

 

“对!邬童,我们明年一定能拿到冠军,到时候请你回来和我们一起庆祝。”班小松信誓旦旦,就差竖起三根手指对天誓曰。

 

可是对面的邬童却居然笑了,“你们大晚上叫我来吹冷风就是为了这个?”


邬童又向前走了两步,用轻快的语气问:“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去美国了?”

 

“那天你在厕所里讲的电话,我和尹柯都听见了。”

 

邬童叹了口气,坐在了颁奖台的台阶上,望着夜空中的星星,许久他才慢慢地开口,“以前,我以为我妈在美国,所以我不顾一切地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过去看她,当邢叔叔说可以让我去美国打棒球时,我确实心动了。可是……”


他望了一眼尹柯,“我放不下一个人,放不下球队......后来经过我妈的事情,我爸也有意想让我到国外散散心,我想我妈终究还是在美国呆过,我还是想去看看她生前生活过的地方……”

 

尹柯在他旁边坐下来,看着他,目光坚定,“去走一走阿姨走过的路,看一下阿姨曾经看过的风景……邬童,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尹柯,之前你妈妈不是想让你到国外留学吗?如果你想,我可以让我爸安排……”

 

尹柯打断邬童,“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选择,只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当初我搞砸了面试,选择了长郡,之后再选择了重新加入棒球队,这条路,我必须把它走完!”

 

邬童知道尹柯虽然平时看起来好说话,但是倔强起来却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倔强。

 

“尹柯……”

 

“我知道。邬童,所以,也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默默听着两人的对话,却插不上一句嘴的班小松只觉得自己此刻如果有隐身术就好了。天上的星星那么亮,他才不想在这里当这么大的电灯泡呢!这大半夜的,刺骨的寒风吹得脸疼,还要被一大把狗粮狠狠地被拍在了脸上!

 

最后,深夜的球场上,连续升空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少年们奔跑着、欢笑着,笑声传遍夜色下球场,留下的是青春的音色。

 

【完。】

 

全文以电视剧和原著为主线进行加工与改编,也有看过其他wink文,有借鉴有参考。


在第一章的开头就说明了he/be不明,所以在故事的结尾,我选择了让wt出国,去看他母亲看过的风景,去弥补他对母亲的遗憾。同时我觉得在故事里的ink并不可能一下子接受wt,毕竟ink从小受到的教育不可能会让他思想一下子就能接受同性,他有家庭的压力,还有对自己的压力,所以应该要给ink一点时间,让时间带给ink最好的答案。


一段故事的结束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番外总是会有的。


经历了快两个月的时间,全文已完结,是没有车的清水校园文。因为不懂棒球,对棒球技术性的描写非常少,所以也可以看作是我们的恋爱时代 。


戳『番外篇


评论 ( 13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