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YOUNG『青春十二』

null

#我们的少年时代【改编】

#青春 校园;邬童x尹柯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六』『』『』『』『』『十一

☆、24


万家灯火,点点星光映衬下的城市,此刻有两个人却是同时候失眠了。


辗转反侧,邬童脑海中全是尹柯那双水汪汪、浅的如一碗清泉的眼睛。

 

第一次班小松失眠,是因为栗梓。


班小松想到今天晚上在邢家花园里的栗梓和尹柯,一向粗线条的他看着绅士而温柔的尹柯,一脸娇羞的栗梓......他惊讶于自己还算什么竹马,连自己的青梅有了喜欢的人都没有发现。

 

班小松和栗梓从小住在同一个小区,自幼儿园开始,小学、初中、高中,一直以来读得都是同一个班级。

 

一直和自己“称兄道弟”的栗梓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穿上了舞裙,教拉拉队员跳着啦啦舞,散发着少女独有的蓬勃的生命力,一点也不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那个“假小子”。自信舒展的栗梓落落大方,舞动着的栗梓好像发着光,让自己有点儿不敢直视,甚至不敢相信这是自己以前曾经搂肩搭背的女孩。

 

两人渐渐长大,他发现好多事情都变了样,包括从小到大自己对栗梓的友情,但班小松不敢深想。

 

直到在邢家看到欲要向尹柯表白的栗梓,他心中廓然开朗,原来他和栗梓的友情,早就在他单方面中变了质,所以那一刻看到那样的场面,他心中才会泛起了微微的酸味。

 

其实,他和邬童都看出来了栗梓在跟尹柯告白,只有智商高情商低且在感情反射弧绕地球一圈的尹柯才连后知后觉都不会,所以才傻傻地看着栗梓,还问人家有什么事。

 

班小松其实很庆幸邬童那及时的一声“尹柯”打断了栗梓的表白,说他班小松自私也好,他无法想象如果尹柯知道了且接受了栗梓,那么自己还有什么可以争得过尹柯?站在德智体美样样都好的尹柯面前,这点自知之明,他班小松还是有的。

 

一整晚,班小松便在胡思乱想中度过,以至于第二天因在课堂上睡觉被英语老师点了名。一道英语题就四个选项,他选了三次还是没有选对。

 

“好好听课,不要再睡觉了!”英语老师让他坐下。

 

班小松余光瞥了一眼旁边的邬童,小声嘀咕抱怨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英语老师,“邬童不是也睡觉,您怎么不说他?!”

 

“邬童英语能考满分,你可以吗?”尹柯压低声音提醒他。

 

尹柯纯碎是好意,并没有什么帮邬童说话的意思,但在本来就因栗梓喜欢尹柯而吃醋的班小松听来,却是觉得尹柯是在讽刺自己。

 

“你就知道在背后夸他,有本事在他面前夸他啊?!”

 

尹柯隔着班小松看了一眼邬童,他完全没有想到班小松此刻生气竟然是因为自己,所以也就没有在意地继续认真地上着课。


中午的时候,班小松在甜点社的门前踌躇着,举起手想推门,却又放下了。

 

“班小松,你在干嘛呢?”

 

邬童在甜点社里透过窗户,在就看到在外面鬼鬼祟祟的班小松,此刻推门出来,班小松立刻对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中午的甜点社并没有人,邬童想尽快做出记忆中母亲做的那种味道的小蛋糕,也因着傍晚放学要去球队的训练,所以他把参加甜点社的时间改在了中午。

 

“栗梓不在?”班小松把头伸进去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栗梓的身影。

 

栗梓是甜点社的社长,所以便会每天中午都过来帮邬童开门,偶尔有时候也会多照料一下他,把自己的社长独门教给邬童。

 

“她把钥匙给我了,今天没来。”看着班小松有些苦恼地欲言又止,邬童便又问,“你今天怎么了?听说在课堂上还破天荒地怼了尹柯!”

 

虽然邬童也因为想着尹柯的事情失眠也导致在英语课上睡了觉,好在英语成绩他一向拔尖,英语老师对他在课堂上睡觉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课下才又听到了班里的八卦,班小松竟然因为尹柯好意的提醒而怼了人家。

 

班小松把邬童拉到角落里边,两人坐台阶上。

 

“邬童,你有过心动的感觉吗?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班小松的问题没头没脑,但是一说出来,却让邬童愣住了,心动吗?喜欢吗?

 

他脸上有种不自然的神色掠过,却被班小松一下子抓住了,“你有过是不是?”

 

“没有。”邬童反驳得飞快,心中却不断地闪过那张脸,那张让他一个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脸。

 

“可是,我有。”班小松叹了口气,继续说:“邬童,我好想喜欢上栗梓了怎么办?”

 

班小松喜欢栗梓,这对邬童来说真是晴天霹雳。


邬童在宋宸谖旁敲侧击的询问中、还有一直以来冷眼“观戏”却独对沙婉的事情上心的尹柯的回想中,他知道尹柯就算不是喜欢沙婉至少也是对她有好感的。


而在邢家,他又发现了另外“栗梓也喜欢尹柯”的秘密,还有他自己对尹柯……


现在本来这样错综复杂的感情关系网就让人头疼,现在连班小松都插了一脚进来了……

 

可是,邬童转念一想,既然班小松喜欢栗梓……这样,或许班小松会是这个复杂难题的其中一解,至少班小松或许会拉出栗梓。

 

于是邬童给班小松支招,“能怎么办,把事做的绝一点!”

 

“把事做的绝一点?怎么做?”

 

“亲一下……之类的吧。”

 

“亲一下?”班小松脑海中闪过栗梓鲜红的嘴唇,突然觉得一阵脸红,忍不住调笑起邬童,“亏你想得出来,快给你松哥从实招来,你不是不是亲过?”

 

亲过?他当然想啊?可是连自己喜欢人家都是后知后觉的,还有谁会让自己亲过?邬童心里苦笑,突然他又一脸正经作势要把班小松的脸扳过来,“当然!需要我教你吗?”

 

班小松看见邬童越来越放大的脸,只得往后退,一边大叫“救命!”一边只觉得邬童这人太可怕了,撩女生还不行,现在连他这个队长都撩了哈。


因着班小松的那一声“救命”却引得从画室出来的尹柯和本来想着回来甜点社锁门的栗梓快步走来。


本来尹柯和栗梓两人只是在路上遇见,尹柯回想起昨天晚上不自然的栗梓,于是便和她一起回甜点社锁门,顺便可以问问她昨天晚上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要对自己说。


 在路上的时候,尹柯问她,“栗梓,你昨天晚上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尹柯,其实,你一直都知道的是不是?你其实知道我喜欢你是不是?”栗梓停下脚步,第一次抬起头对上着尹柯的眼睛。

 

尹柯笑了笑,突然有些心疼眼前的这个女生,“我以为,我做的够明白的了。”

 

“是啊!”栗梓叹了口气,“尹柯你什么都好,你对所有人都好,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其他女生都一样……”

 

“栗梓……”

 

“我明白的,尹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不怪你。”栗梓故作轻松的语气,也回了尹柯一个大大的笑容,“尹柯,我也跟你表白过了,虽然你拒绝了我。但是我们还会是好朋友吗?”

 

“当然会啊,我们一直都是不是吗?!”

 

栗梓终于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虽然并没有得到一个好的结果,但是此时看着尹柯却也轻松了不少。

 

在她还想带着这颗喜欢的心,再深深地看一眼尹柯,因为她知道以后再也不能喜欢他了的时候,却被班小松“杀猪”一样的声音打破了这种美好。

 

两人快步跑到甜点社,一眼却看到了正在角落里预做接吻状的邬童和班小松,栗梓顿时用手捂住嘴巴,捂住了自己的惊叫。

 

坐在地上的两人带着一种不知所措的表情正看着尹柯和栗梓,尹柯也有些尴尬,虽然不知到邬童和班小松是真的还是假的,但看到自己的兄弟这样……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支支吾吾起来,“那个……我,我们先回教室了。”

 

回头还不忘叫了一声还在惊魂未定的栗梓,“栗梓,走吧!”

 

邬童和班小松全程看着尹柯和栗梓又惊讶到尴尬,再到装作没看见地离开。这下死了!两人心想。

 

栗梓误会了,他还有得救吗?这是班小松。

 

为什么要教班小松“亲人”?为什么要坏心思作死去逗班小松,这下被尹柯撞见遭报应了吧?这是邬童。

 

 

☆、25



小区的道路旁,刺骨的寒风在路边两侧密集的枝桠间来回穿梭着,几片残叶孤伶伶地挂在枝头,更增添了寒冷与寂寞,天色越来越阴了,似乎快要下雨的样子。

 

快到自家楼下的时候栗梓回过头,远远便看到班小松修长的身影静静地跟在自己的身后。

 

她停下脚步,“班小松,傍晚放学你就跟着我,到底想干嘛?”

 

班小松有些怯怯不敢看她,却又恼怒自己都什么时候了还这么怂,最后还是开口,“栗梓,其实中午的时候邬童在教我怎样一个女生表白。”

 

栗梓吃惊地抬头看班小松,只见他的脸色变得有点沉重,顿了顿,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又继续说:“栗梓,其实,我想要对她表白的这个女生,就是你!”

 

说完,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尝试伸出手拉住她的。


栗梓此刻倒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尹柯的脸,却渐渐模糊掉了。


但是,她却也没有拒绝,只觉得班小松的手大而温暖,她的脸突然便烧起来,随后又一惊而过,便用力地甩开了他的手,转身便向自家的那栋楼的方向跑去。

 

她听见班小松在背后的声音传来——“栗梓,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来保护你,好吗?”

 

她不敢回头去看他。


她看到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散而下,或许连她自己都察觉不到,她的嘴角竟然有些微微上扬。在她告白被拒绝失恋的这一天,她发现原来还有一个人从小到大一直陪在她身边,现在还说喜欢她。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今年的双清市竟然下雪了。



整个世界突然没有了任何声响,沉浸在一片白色的温柔中。

 


尹柯放下手中的参考书,抬眼望了望墙上的挂钟,已经十一点多了,站起来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正要转身走出卧室,准备到外面倒杯水来喝再回来继续作战,正在这时,手机的铃声却突然响了起来,他皱眉,怎么忘记关机了?

 

他瞪着屏幕上不断地闪着“邬童”两个字,犹豫着是要接听还是要直接挂断,铃声在寂静的冬夜里显得特别的刺耳,为了避免吵到隔壁可能已经睡觉的父母,他只好伸手按了接听键。

 

“怎么那么久才接?”邬童不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立刻后悔刚才怎么不直接挂断算了。

 

“什么事?”尹柯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

 

“我现在就在你楼下,你下来!”

 

尹柯立刻拉开窗帘,果然,那人正站在路灯下,直直地看着他的窗前。

 

“我要睡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他不着痕迹地拒绝。

 

“五分钟。你不下来我就敲门!”不容置疑的口吻。

 

“嘟嘟……”的忙音传来,尹柯握着手机,额头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胡乱披上一件外套,尹柯打开卧室的门,望了一眼父母紧闭着的房门,心里庆幸他们有早睡的习惯。轻轻下了楼,轻手轻脚地穿过漆黑的客厅,小心翼翼地打开大门,再轻轻合上,尹柯不禁吁了口气,心里做贼似的心虚。

 

寒风瑟瑟,吹得他直发抖,尹柯拉紧外套,站在路边,瞪视着眼前的邬童,“你有什么事快说吧!”

 

邬童可不管尹柯语气里含着隐隐的怒气,用幽黑深邃的桃花眼凝视着他,“没事就不能找你吗?”

 

尹柯又想起了中午和栗梓在甜点社撞见的事情……对于一直家教深严的他,此刻还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邬童。他有种莫名的烦躁,转开头,也避开邬童的灼灼的目光。


“如果你没事的话,那我先进去了。”

 

“如果现在是沙婉找你,你就不会那么说了吧?”

 

尹柯皱眉,莫名其妙!他在心底咒骂道。

 

“你到底想说什么?”

 

尹柯蕴含着微微的怒气,邬童高大的身体忽然欺近他。尹柯怔怔地望着眼前比自己高小半个头的身影,他的身体本能地向后向后退了一步,“邬童……你想干什么?”

 

不知怎么回事,经过甜点社的事情之后,此刻的他对邬童的接近却有一种莫名的害怕。因为他猜想邬童有可能是......

 

邬童停止了动作,深了口气,“我想知道,在你的眼里,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啊?”

 

邬童深邃的桃花眼灼灼地地盯着尹柯,似乎要穿透过他的身体,望进他的灵魂深处。

 

“尹柯,你喜不喜欢我?”

 

“什么?”尹柯被他问的莫名其妙,随后他撇开视线,不敢与他对视,突然又想起了班小松,“邬童,你是不是喜欢上小松了?”

 

曾经他们两个才是最好的朋友,所以当看到邬童和班小松走得近,邬童无底线地帮助班小松重建棒球队……自己还是会生气的,明明曾经自己和他关系才是最好的。而现在,才发现邬童对班小松的好,或许是因为他喜欢他。这样的关系的转变,让尹柯应接不暇,更何况家教深严、思想传统的他们家,还没有做到能够接受同性之间……

 

或许连尹柯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的那句反问带着酸酸的醋味。可是邬童却听出来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浮上邬童的唇边,他望着表情不安别扭的尹柯,今天一天在甜点社的阴霾一扫而光,心情突然大好起来。

 

“你确定?”邬童带着笑意的腔调,“我喜欢的是班小松?”

 

邬童话里的意思,他不懂,难道是自己猜错了吗?但是.......

 

“你错了,尹柯。”邬童低低地凑到他的耳边,“我喜欢的人——是你!”

 

邬童的话像一道闪电在尹柯的脑袋炸开,尹柯猛然抬头,怔怔地凝视着邬童,不相信这句话自他的口中说出,邬童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一辆某住户的车子驶进的小区,车光若有若无地一扫而过,尹柯突然清醒过来,清了清喉咙,正视着眼前的邬童,“邬童,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我承认,中午看到你和小松……我确实很惊讶,但是同性之间的喜欢,是正常的,这不是病,我想我能理解你们,真的!”

 

“你理解什么?我和班小松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样!”对于尹柯的死脑筋,邬童有些着急。

 

“好吧!”尹柯尽量心平气和地说:“是我说错话了,你快回家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尹柯——”邬童大声喊住他。

 

尹柯回过头,只见邬童快步上前,在他的惊愕中,邬童朝他的唇吻下去。

 

尹柯惊得忘记了呼吸!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他逼迫着自己的要清醒理智,狠狠地往邬童的唇上咬了一口,直到对方吃痛了一下,他借着力道一把狠狠地把邬童推开。

 

“你疯了吗?”

 

“是!我是疯了,你不是不相信吗?你不是说我喜欢班小松吗?”

 

尹柯抬头,便对上了邬童幽黑冰冷的眼神,这时的邬童,唇上还残留着血迹,竟然有一种惊心动魄的俊美。

 

尹柯深深吸了口气,冷静下来,“这场闹剧就到此为止吧!”

 

“谁说我在闹了!?”邬童瞪他一眼,“你明明什么都清楚却装作若无其事,尹柯,你知道我从来没把你只当做队友、当做朋友!你以为我大晚上来找你解释是为了什么?我……”

 

“邬童,你别说了!”尹柯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不喜欢听,可是这么久以来,我们当朋友不也是相处的很开心的吗?我不想,因为其他事情影响我们的关系......我们,一直当好朋友吧!”

 

“不可能!”


邬童的语气里含着隐隐的怒气。他比谁都明白,一切都已经开始了,他已经交出了他的心,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尹柯回到家里,推开窗户,立刻,冷风便充斥着他狭小而温暖的空间,邬童已经走了。

 

尹柯伸出手承接住一朵雪花,一朵,又一朵,冰冷的感觉开始向心脏蔓延,整个世界是无边的寂静,但是他却能够听到雪花在他的手心融化成水的声音。

 

望着眼前一片洁白的世界,眼睛突然干涩得沉重。

 

说不介意同性恋都是假的,当事情真实地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面对不了世俗的眼光,他也无法面对自己的母亲。

 

他想起了邬童曾经用他那双邪魅深邃的桃花眼凝视他的样子,温柔的,霸道的,桀骜不驯的,里面有他不敢面对的深情,他的心,感到到了前所未有的震动与惊悸,但邬童是危险的。

是的,他是危险的。

 

他告诉自己,他只是被他突如其来的转变迷惑了心神,一切都没有改变。

【未完待续。。。】

戳『完结篇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