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歌

inner『楚歌2128』

YOUNG『青春九』

null

#我们的少年时代【改编】

#青春 校园;邬童x尹柯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六』『』『


☆、18


向来因财政危机、资金有限的长郡今年校庆搞得异常隆重,这,当然是在长郡教导主任安谧的默许之下,也在全校的女生对邬童的期待之中,才得以进行的。

 

轻柔的华尔兹流淌在偌大的礼堂之中,舞台幕布缓缓拉开。第一个节目开始。


少女洁白的面容,淡色的眉毛,淡红的双唇……少年挺秀的鼻梁,琥珀的眸子,浅淡的梨涡……


她并没有搭上他的肩,他没有握上她的手。


她莞尔一笑,光彩夺目如月亮般让人惊叹;他眼睛淡静如海,仿佛有着海洋般深不见底的感情……


隔着一人的距离,他们相视而笑,一致的舞步随着音乐的节拍,一步,两步……无声而漫长,只远远的灯光落在肩,仿佛岁月静好 。

 

音乐嘎然停止,他缓缓地退到幕布后面,她目送着他的离开,伸出手却抓不住他,只剩下独自一人轻盈优雅的芭蕾独舞。


她绝望的神情,她伸而不可得的双手......她旋转着,她微笑着,用轻快的舞步回忆自己的曾经的快乐,最后,她在突变沉重的音乐声中,猝然倒下......


音乐急速的变换,再出现时,他脱掉了沉重的华服,乱糟糟的刘海挫败地覆在额前,遮住了深不见底的眼睛,他用幽怨的沉重的舞蹈表达自己的悲伤,他看着她安静地沉睡在自己的身边,在雪花飞舞的舞台中,他骤然倒在了她的是身旁,一点一点,握住了她的手,笑了。

 

热闹的礼堂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仿佛还沉浸在那个爱而不得的故事中无法自拔。


直到音乐结束,一幕终了,尹柯和宋宸谖起来谢幕,众人在才从故事中走出,掌声久久消散不去。

 

******


“看!这两人多配啊!像不像王子和公主那样?!”班小松站在幕布的后面,羡慕看着舞台中央的两人,如童话中的王子与公主般美好。


只是,班小松可能忘记了——

 

“班小松,你不知道童话都是骗人的吗?!”


邬童看着舞台中央的两人,是生气?还是嫉妒?他无法形容自己内心的感觉。曾经他以为尹柯和自己的默契是唯一的,但是现在看来,尹柯和宋宸谖也一样。

 

“下一个表演节目是由邬童带来的话剧表演《刺》,掌声欢迎!”

 

主持人的报幕,让邬童随即回复了一往平常的神色,走上了舞台,开始了他的表演。

 

******


他看着眼中的仙人掌,只觉得跟某个影子重叠。

 

你有没有 跟一株植物跳过舞

那天 我走进那家花店

所有艳丽的花 都高傲地

独自地 舒展着

他们冷酷无情的美貌

然后 我就看到了它

是一颗仙人掌

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

它像纯真的女孩一样 毫不设防

又像狡猾的动物 竖起她得尖刺

我是个画家 但我从未见过 如此动人的绿色

那一瞬间 我想 我爱它

 

低沉的嗓音,深情的眼眸,他看着它,诉说着他们相遇的过去……

 

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

你会喜欢吗

他们的韵脚 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

第一百零一首 我想自己写

那会是你的名字

你值得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

可我不敢表达出 我对你的爱

 

近在咫尺,却感觉远在天边,是不是爱,他不知道,如果是,他也不敢表达……

 

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 很重的病

跨越种族的爱就是最明显的病灶

可是我不明白

难道他们认定的人类 才值得被爱吗

其他的种族 就是卑微的 可憎的吗

他们不相信

我们可以互相了解 互相倾心

他们也不知道

你的每一根刺 都是对抗整个世界

也要爱我的姿势

 

不被理解的爱,不融于世俗的爱,这样的,一开始或许就注定了结局……

 

我被永远的困在了这座监狱

再也无法遇到

哪怕是一颗仙人掌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那么我希望

可以早一点说出来

也许这样

我就可以与你多度过一个冬日

抑或是一个春天

 

曾经以为,不管多久,终究都会是彼此的唯一,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也会被阻隔开来,才发现,如果时间倒流,多么想回到过去,这样就可以再相处的久一点,仅两个人……

 

******


隔着栅栏,他被困在了监狱里,看着那盆被强行拿走的仙人掌,只觉得他与仙人掌的过去,如今也只会存在于回忆里,那是《刺》的主人公。


存封在回忆里与尹柯的曾经,就像那盆被强行分开的仙人掌一样,再也不会回来,这是邬童。

 

尹柯也和那盆仙人一样,浑身长满着都是刺,用着这坚硬沉默的刺去对抗着来自不被理解的压力,去守护着与他、与球队的约定。可是,他却忘记了,这样的刺终究是长在尹柯的身体里,嵌入肉中也会痛。所以在痛不欲生时,尹柯拔掉自己身上的刺,他屈服了,他也放弃了。

 

然而,这一切使尹柯放弃的,是他的不理解和对尹柯的怨,即使后来误会解开,时间却会永远地阻隔在那里,就像他们之间的默契在被时间冲刷之后,要重头再来。这个叫做时间的东西,他跨不过去也不敢轻易地跨过去。

 

一出舞台剧,让邬童想了很多,自从和尹柯和好之后,好像却再也回不到初中在中加的那段日子一样,这让他别扭,不知道该如何跟尹柯相处,若即若离、忽冷忽热,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只怕一个不小心他又离他远去。


最后的压轴,郁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缓缓地出现在舞台中央,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没有了平日里在舞台上的狂野酷炫拽,一曲《宠爱》平淡地诉说着自己的对长郡的感情,对高一六班的感情。

 

台下的观众沉浸在郁风的歌声中,毕竟免费“演唱会”不常有,是为了长郡而开的,专门送给长郡的每一个人的。

 

一曲终了,郁风在做着最后的告别——“很感谢在长郡的这段日子带给了我难忘的经历,希望我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能够成为大家开心的回忆。同时,我也想对我的粉丝说,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你们的榜样,能为你们指引方向,找到自己的梦想。在你们喜欢我的同时,也能享受属于你们自己的人生,和我一起并肩前行……”

 

台下很安静。


只有沙婉一人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坐立不安。郁风的再次出现,她是从来都不敢想的。

 

栗梓说,能够遇到能让自己这么疯狂的人或者事不容易,不管什么样的爱,不管周遭的人如何看,都应该说出来,因为可能这次的分别就是永远了。

 

安谧说,去吧,对自己勇敢一点,不要留有遗憾。

 

她在尹柯和宋宸谖“爱而不得”的舞蹈中明白,在邬童“跨越种族的爱”中了解,有些事情,不管两人身份差距如何,总该要让对方知道,这样的喜欢、这样的爱才不会留有遗憾。


所以在栗梓和安谧的鼓励中,她跑回教室,拿回那本在无数个日夜里慢慢都是写着对郁风的喜欢的本子,她要大声地告诉他,她是他的粉丝,她喜欢他,是他的努力让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所以她会继续一直支持着他,也请他不要放弃。


沙婉在舞台的通道里,等到了郁风,这次,她终于有勇气迎向郁风的笑脸,鼓起勇气对他说:“我是你的粉丝,喜欢你很久了。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这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会继续支持你,也会像你说的那样,找到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她听见了自己颤抖却坚定的声音,但是话一出口,她感觉到了一阵前所未有的轻松,她把一直死死抱在手里的笔记本递了出去,“这是我准备的礼物,送给你!”

 

郁风郑重地接过了笔记本,认真地翻看着,脸上露出明显的感动,合上本子,走近了几步,对她说:“谢谢,我会珍藏的!你也要加油,祝你早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19



在沙婉的这件事情中,尹柯的帮忙热情得过分,一个不好的猜想慢慢在邬童脑海出现,心中有些事情也逐渐有了清晰的苗头,只是,他,不敢往下再做多想。

 

邬童想起今天早上在教职工办公室交作业时遇见了宋宸谖。


他刚走出办公室,宋宸谖也抱着一大堆学生会的资料从安主任的办公室出来,是她先叫住了他。

 

只见过一两次,他敏锐地听出了她语气中的试探性的不确定。尹柯没有跟自己说起过她,想必他也不会在她面前提到过自己吧?

 

他转过身只向她点了个头,算是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毕竟不熟悉的人,也没必要再去客气的寒暄。

 

“邬童……你好像不太喜欢我?”

 

他没想到她会跟上来,转过身却看见她毫不在意的笑容,这句问别人喜不喜欢自己却说得好像跟谈论今天天气怎样,饭堂吃什么一样。

 

某些地方,跟尹柯还是挺像的。

 

邬童对眼前这个女生的了解还是从焦耳那些八卦中知道的。知道她是学生会主席;知道她是高二年级的第一,跟尹柯的一样是年级学霸;知道她也喜欢画画,会跳舞,还知道她跟尹柯上的是同一个兴趣班……

 

尹柯第一次和女生一起上学,第一次不用别人提出请求就自告奋勇当别人的舞伴,第一次跟女生一起在校庆中表演……这些第一次,是和她。

 

原来,第一次,别人也是有机会得到的。他唯一还能庆幸的是,尹柯第一次给别人当捕手,这个别人是他自己,唯一的,只是不知道这个“唯一”还能持续到多久。

 

邬童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宋宸谖的问题。说不上喜不喜欢,只是,每次见到她都是出现在尹柯的身旁,自己连尹柯都不喜欢,当然不会喜欢他身边的人。他如是想。

 

过了一会儿,又听见她似是不经意地开口,“尹柯,很喜欢你们班的沙婉吧?”

 

“你怎么会这样认为?”他忽然觉得有丝不耐烦,跑来跟他说的一堆都是什么东西?

 

“女生的直觉吧!”她是这样回答的。跟尹柯认识的这段时间里,还有从之前同学们口中对尹柯的评价,再看校庆中的尹柯……绅士礼貌却疏离客气的尹柯,再到既热情热心又亲力亲为的尹柯……不是人家愿意漠不关心,只是还没遇到真正在意的东西......想到这,她心里有些莫名失落。

 

宋宸谖的话让邬童讶异,他从来没想过尹柯还存有这份心思。

 

“尹柯经常和我提起邬童你,还有班小松他们......尹柯真的很喜欢打棒球吧!”宋宸谖紧了紧抱在怀中的资料,换了个话题,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便问:“以前在中加你和尹柯是1号跟2 号吗?”

 

还以为尹柯不会在她面前提起自己,呵!原来尹柯什么都跟她说了,包括之前在中加,包括和自己的过去……邬童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好在厚重的刘海之下,宋宸谖并没有发现。

 

可她还是察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虽然一直都是自己在讲话,可是眼前的人的表情却一直变幻无穷,有什么不能说出来的吗?真是奇怪,果然邬大校草跟传闻中一样的冷啊!

 

她不由自主再抱紧了怀中的资料,笑了笑便说:“你别误会,我没有想要打听你们过去的意思,只是偶然见到过尹柯画的一幅画,画上有两个人穿着1号跟2号队服,画得是背面,所以我猜是不是你和尹柯呢?!”

 

在中加时,他是1号,尹柯是2号,是最近的距离。现在,他依然是1号,尹柯却变成了11号,中间有了无数个人的距离,他一直在原始位置,而他却走的离原来越远了,真是要多讽刺有多讽刺!


“你没问他?”他反问。

 

宋宸谖的回答是什么他没有注意去听,眼里心里全都是那曾经的1号2号投捕组。

 

和宋宸谖在教学楼分别了之后,他还是拐了个弯,绕去了画室,在一堆的颜料和画纸中,找到了宋宸谖口中说的那幅画,看了日期,是自己作为中加选手第一次来长郡打比赛的那天。

 

邬童只觉得心里堵得很。尹柯对沙婉的过分上心,宋宸谖对尹柯旁敲侧击的打听,自己的患得患失……种种交叉在一起,这种感觉还没来得及深思,这“U18联赛”预赛便开始打得火热了。


毕竟没有一只球队是不想打进决赛的,尤其是“小熊队”,作为第一次参加,更是想成为比赛中的“黑马”,好让曾经那些看不起它的人狠狠打脸。

 


比赛的那天,尹柯坐在餐桌上低着头默默吃着早餐,他听见父亲装作不经意地开口对母亲说自己今天比赛的事情,他有些期待地抬头看向母亲,只见她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平静地吃着早餐,很久之后才回了一句“我还有演出。”

 

简单清楚的五个字,让他满腔的期待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有些生气地抓过自己的包,留下一句“我去比赛了”便出了家门。

 

他以为这段时间母亲的默许,终究是让她认可了棒球的事情,他满心期待地以为她会去看自己的比赛,没想到原来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自己母亲,根本就不在意自己在比赛中输赢与否。

 

尹柯看向观众席,他期待的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频频的走神,却让对方轻松地就拿下了一分。


面对邬童的不解和无声的质问,他只能抱歉,今天是他不在状态了。

 

陶西看出了他的疲倦,在双方互换攻守时,把他换下了场。

 

他坐在休息区的长凳子,只觉得有些心绪不宁,胸腔里闷着一口气发不出来,不知怎的又想到早上在餐桌上的母亲的神情,只觉得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旁边谭耀耀和焦耳刷着手机谈论着什么事情,他听不真切,只是,他好像听到了“宋瑜”“舞台摔倒”“医院”这些字眼……

 

他想拿过谭耀耀的手机看,那人却遮遮掩掩地藏在身后。那种不好的预感愈加强烈,他拿过自己的手机打给母亲,只有机械般的女声传来——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他又打给父亲,电话那头响了很久,终于有人接听了,他松了口气,声音有些颤抖地问:“爸,妈妈她,她怎样了?”


“你妈妈排练的时候,从舞台上摔了下来,刚刚手术完现在没事了。”电话里头父亲故作的轻描淡写,他还是听出来了。


“小柯,好好比赛,你妈妈进手术室前还让我不要告诉你,就怕你担心,影响比赛。好好打完比赛,妈妈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


尹柯忍住眼中的泪水和父亲结束了电话,他看向一脸担心的队友们还有教练,他知道此刻的自己不能放弃,他必须全力以赴,只为一个人,那是他的母亲。

 

最后,他在陶西的加油和肯定下,从容不迫地走了上场。


他绕场上看了一圈,看向自己的队友们,对他们点头示意。


他没有时间再做多想,眼中只有对方投手投出向自己飞速而来的球,在最后的一秒,在对方捕手的错愕讶然中,他挥起手中的球棍,击中,全垒,结束了。

 

观众的欢呼,队员们的欢呼覆没在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等到邬童发现少了尹柯时,尹柯早已迅速地跑出了场外,因为,此时此刻还有一个他最重要的人正在等着他,而他要告诉她,她的儿子今天比赛特别帅,他们打赢了。


【未完待续。。。】


注:舞蹈片段实在不会描写,凑合着看吧 。可以参考《吉赛尔》和qx《青春》独舞。还有郁风唱的歌曲改《宠爱》了。


戳『青春十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歌 | Powered by LOFTER